有一種愛叫東方不敗 於正很嚴肅:這才是美--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有一種愛叫東方不敗 於正很嚴肅:這才是美

2013年03月06日07:5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令狐沖:在我心中,其實一直有個教主!(設計台詞)

  片尾,東方不敗將心換給任盈盈。

  沖兒與東方這一吻,驚奇地浮現在了任盈盈深深的腦海裡。

  東方不敗最終沉入冰湖。

  “有一種愛叫東方不敗。陪你喝酒,陪你練劍,給你送飯,給你療傷,甚至為了你挖心救人……可是,你卻娶了任盈盈。”隨著新版《笑傲江湖》大結局的播出,此劇被網友再次戲謔為《東方不敗之小三的誘惑》。原本大家以為江湖已謝幕,但編劇於正昨日發言了,希望再拍40集續,並表示“我把金庸作品普及化了”。

  正在熱播的新《笑傲江湖》,終於在4日晚迎來了大結局。東方不敗將自己的心換給中毒的任盈盈,並在沉入冰湖時突然睜眼,露出詭異一笑。這樣類似《畫皮2》的結局,在金庸迷中引發強烈吐槽。編劇於正昨日在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結局是開放式的,沒有誰生誰死的問題,每個觀眾都能從中找到滿意的答案。他還希望能夠和原班人馬再度合作,“再拍40集也不是沒有可能”。

  結局鬧心:其實是聊齋

  新版《笑傲江湖》自芒果台開播以來火爆熒屏,劇情可謂“虐心十足”,關於該劇是否尊重金庸原著、是否傳達武俠精神的爭論一直沒有停止。

  在3月4日晚播出的結局篇中,東方不敗把心換給了任盈盈。正當任盈盈與令狐沖琴瑟和鳴時,任盈盈突然腦海中浮現出東方不敗與令狐沖的一吻。正在此時,東方不敗在冰湖下突然睜眼,露出詭異的一笑。而還沒等觀眾消化好這鬧心的結局,畫面又一秒無縫連接新劇《賢妻》。

  “教主太狠了!把心換給任盈盈就是為了隨時嚇她一跳。小三的噩夢啊!”網友“魚果果”表示,“真要了命了,開始以為是武俠片,看了發現是言情劇,結果到最后才發現其實是聊齋。”還有不少人認為,結局換心情節和去年熱映的電影《畫皮2》類似,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盡管如此,在微博24小時熱門話題中,關於結局的評論超過40萬條。在“你最希望令狐沖和誰在一起”的調查中,有87%的網友把票投給了“東方不敗”。

  於正回應:是在講珍惜

  作為該劇編劇,於正昨天公開表示:“無論任何人說好與壞,我都坦然釋懷,我改編的是我的理解。我不是神,必然有力不能及的地方,但熱愛金庸的心是一樣的。”於正說,想通過重新解讀讓大家更清晰地珍惜眼前的一切,或許未必能盡如人意,但短短人生,誰又能做到真正的圓滿?

  對於劇中最惹人關注的情感問題,有觀眾總結:對令狐沖而言,懵懂是岳靈姍,刻骨是東方不敗,一生是任盈盈。對此,於正認為女人都夢想成為東方不敗,但最終都變成了任盈盈,“最美好的愛情總是戛然而止的,沒有在一起才顯得美和動人。”於正還透露,由於《笑傲江湖》收視成績非常不錯,而自己還有這部作品一年的版權期,因此再拍40集也不是沒有可能,他也希望能夠和原班人馬再度合作。而在劇情方面會完全創新,重點放在田伯光、藍鳳凰等邊邊角角的人物身上,把這一次拍攝的缺憾彌補回來。(記者 陳穎)

  一點解釋

  無縫對接?美劇早玩過了

  不少觀眾表示,正看到《笑傲江湖》中令狐沖和東方不敗的生離死別,下一秒《賢妻》突然開始了,被“穿越”得渾身一激靈。 其實,無縫對接並不是湖南衛視的首創,美劇中早已出現過這種情況。

  曾制作《情理法的春天》、《監獄風雲》的美劇資深制作人艾琳·伯恩斯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介紹,當一部劇集開發出衍生劇集時,無縫對接會是最常用的播出模式。伯恩斯表示,早在2004年熱播美劇《老友記》落幕時,就曾採用無縫對接的方式引導接檔劇集《喬伊》﹔此外,《海軍罪案調查組》、《實習醫生格蕾》的衍生劇集《海軍罪案調查組:洛杉磯》和《私家診所》的開播,都分別和母劇集實現了無縫對接。

  不過,絕非所有劇集都是“無縫”的。伯恩斯告訴記者,隻有在兩部劇集有著極大的關聯性,而且對接的當晚兩劇劇情有整體性的原則下,才可採用。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