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劇組談同類劇扎堆:絕對不是娛樂 也想演別的--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抗日劇組談同類劇扎堆:絕對不是娛樂 也想演別的

2013年03月06日08:14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40集抗日劇《一個鬼子都不留》主演於震、馬少驊、張玉潔、宋佳倫來漢宣傳,正逢近日“橫店成中國最大抗日基地”的話題在微博上熱議。發布會上,對於“抗日高富帥扎堆”、“英雄個個會武術”等問題,主演們給出了自己的解讀。

殺豬匠拿起槍抗日,這絕對不是娛樂

電視劇《一個鬼子都不留》根據同名小說改編,曾聯合執導《闖關東》的王濱任導演,講述遭遇日軍屠村幸免於難的屠夫庄繼宗與同樣慘被滅門的雜耍班主李佔魁殺出一條復仇血路的故事。多次扮演抗日硬漢角色的於震強調,庄繼宗這個角色勝在接地氣:“以前銀幕上從來沒有出現過殺豬匠拿起槍去抗日的故事,這是最底層的老百姓在特殊歷史環境中的成長之路。”

“李尋歡附體,飛刀敵炮火,秒殺數百敵軍﹔瘋狂開外挂,徒手撕鬼子,逆天血飛滿天!”對於抗戰劇不斷滑向“科幻劇”、“偶像劇”、“武俠劇”的趨勢,李佔魁的飾演者馬少驊笑稱:“其實美國大片裡的男一號也是高富帥嘛,這沒什麼不好。至於海報上我袖子裡的飛針,一共12根,劇組是查過資料才確定下來的,歷史上確有其事。不過抗戰劇再追求娛樂效果也不能丟掉民族性,依然要嚴肅,飛針絕對不是演《聊齋》。”

同類劇扎堆不怕 要看怎麼拍

“去年橫店有150個劇組,48個劇組是打日本的”,網友調侃“橫店已成抗日戰爭總部基地”。而抗日劇扎堆,作為演員內心也很無奈,馬少驊就坦言:“不是我們願意拍,演員也想去挑戰更豐富多彩的角色。為什麼現在電視上都是抗戰劇、家庭劇?相關部門盡快放寬題材限制是關鍵,主管部門應該允許我們百花齊放,多一點形式。”

至於《一個鬼子都不留》能否推陳出新,馬少驊表現出了信心:“干這行的都去拍這個了,電視劇內容肯定雷同,觀眾當然視覺疲勞,這對我們也是個考驗。不過凡事不能一概而論,你說紅燒肉是一道菜,但是怎麼樣燒得好就看本事了,同一個題材,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解讀,拍出不同的效果。”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