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白岩鬆“數”說首次上會感受--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全國政協委員白岩鬆“數”說首次上會感受

2013年03月06日08:30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白岩鬆在新聞界別小組討論發言 人民網 鄭婷婷 攝

  全國政協委員白岩鬆在新聞界別小組討論發言 人民網 鄭婷婷 攝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記者 鄭婷婷) 4日上午,全國政協委員白岩鬆在新聞界別小組討論上,結合十一屆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開幕式所作報告暢談感受:“此次上會,我不僅加深了對政協的理解,更解除了之前對政協的‘誤解’。”此后他從三個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上會感受。

  10天VS 365天

  作為媒體從業人員,白岩鬆與全國兩會打了十五年的交道,結合自身經歷他說,“過去我們每年隻關注代表委員10天,在平常基本不太關注。怎麼在這10天之外的355天中,讓政協委員的工作得到更多的關注?值得我們共同思考。”

  1個月VS 5年

  從2月1日接到全國政協委員任命書,到3月1日正式上會,作為新任政協委員,白岩鬆說,“這個准備時間是比較短的,幾乎不可能迅速成為一名成熟的政協委員。我認為,綜合評判一個政協委員是否合格,需要用五年的時間來衡量。”

  1人VS 2237人

  白岩鬆表示,“過去作為媒體,我們經常關注一個委員個體的能力和行為,但當我現在身在其中才發現,1個人之外是2237人,我們之間既各自保持不同、又能形成合力助力,從而更好地代表全國政協去建言獻策、參政議政。”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