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 少年原野的北京“漂流”--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記者手記: 少年原野的北京“漂流”

2013年03月06日08:3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記者 蘇楠) 2013年3月3日下午五點,17歲的貴州少年麻原野,靜靜地站在天安門城樓前的一個燈杆下,眺望人民大會堂東門。參加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開幕會后陸續走出的委員,廣場上迎風飄揚的紅旗,長安街上洒滿的陽光,這一切,對於他來說隻能用“神聖”來形容。

  這個看起來很老成的孩子第一次來北京。職高畢業的他准備在北京“闖蕩”一番。在他心目中,國家大事就是“兩會”,就是“釣魚島”。他很想近距離感受一下兩會,因為他知道,兩會上許多與老百姓息息相關的政策會出台,他相信,開兩會就是“為了讓老百姓的日子過得更好”。

  “喜歡北京,雖然空氣不如老家的好,但是,這裡有許多令我新奇和向往的東西。我要好好干,將來假如每月能掙2000,我就給家裡寄1500,供妹妹上學”。原野的“夢想”很朴實也很現實。

  他或許不知道,這個春天,注定要給人們太多驚喜。新的國家領導機構將完成“代際更新”﹔新一屆代表委員議民生、商國是﹔新會風不擺花、不封路、重實效﹔新政策釋放潛力、激發活力......他或許不知道,偉大的“中國夢”,從未離我們如此之近。

  有什麼比美好幸福的夢想更令人憧憬?有什麼比可見可及的希望更催人奮進呢?

  一心裝滿國,一手撐起家﹔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中國夢”,本來就應該是一個個家庭、一個個微小夢想的集合。隻有讓所有的普通人敢做夢、敢追夢、能圓夢,“中國夢”才更加美麗堅實。

  這個春天,雖寒意未退,卻暖流涌動﹔雖塵霧時現,卻美麗初呈。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