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更實心更近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報告更實心更近了

馬躍峰

2013年03月06日08: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更短了,更實了,更近了。有人這樣概括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短、實、近”體現了中央改進作風的要求,和政府密切聯系群眾的誠意。

  談成就,用數字說話、用事實說話。國內生產總值從26.6萬億元增加到51.9萬億元,累計新增城鎮就業5870萬人,糧食產量實現“九連增”。這些數字,令人一目了然,也具有很強的說服力。

  談問題,主動不回避,誠懇看不足。當前,經濟增長下行壓力加劇,產業結構不合理,收入分配差距較大,社會矛盾明顯增多,部分群眾生活困難。對這些問題的認真分析,讓人們看到了政府實事求是的態度,也看到了政府解決問題的決心。

  回應關切,貼近群眾,貼近生活。從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到大力改進食品安全問題,從PM2.5的治理,到改善生態環境……報告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對群眾關切的問題給出了務實有力的回答,增強了人民群眾對未來中國發展的信心。

  “結合過去十年特別是近五年工作的體會”。不管是立足當前、還是著眼長遠,報告始終用縱向的歷史眼光分析問題。在這個意義上,過去五年乃至十年,不管是積累的經驗,還是留下的任務,都是我們發展進程中的一筆寶貴財富。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