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計生委調查張藝謀"超生" 或將面臨1.6億罰款--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無錫計生委調查張藝謀"超生" 或將面臨1.6億罰款

2013年05月09日06:5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有消息稱,著名導演張藝謀有7名子女,或將面臨1.6億超生罰款。那麼張藝謀的“超生”情況是否屬實?1.6億元的罰款是怎麼算出來的?記者就此進行了採訪。

  據江蘇省人口計生委宣傳教育處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按照規定,違反計劃生育法規的行為肯定是要進行處理的。關鍵要看當事人是哪裡的,因為根據規定,我國計劃生育工作實行屬地管理。

  無錫市人口計生委政策法規處一位副處長告訴記者,目前政策法規處已就此事開展調查。

  該副處長介紹,由於當事人張藝謀現任妻子陳女士的戶籍所在地是無錫市濱湖區,相關調查取証工作由濱湖區人口計生局負責進行。目前,陳女士只是戶籍和房子在無錫,其本人並不在無錫,相關調查工作將會有一定難度。至於具體的調查措施及后續工作,她表示不便透露,並稱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所謂的“處罰”金額都是沒有根據的。至於最終如何處理,則要看調查結果。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