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被曝或有七子女 超生傳聞不是純八卦--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張藝謀被曝或有七子女 超生傳聞不是純八卦

2013年05月09日07: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對一個人感興趣,便會想知道他的一切吧。

隻要出於愛護,可以讓所有人的八卦行為、所有狗仔隊的追擊騷擾,都溫柔起來。

但傳聞張藝謀超生,卻有些煞風景地讓受眾變得不那麼寬容。

往事不必再提——是因為人人都已經知道了吧?他與鞏俐的那一段,中國四十歲上下的人全熟悉。也許是他們處理得好,也許是因為兩個人都沉默是金,沒有大放厥詞,所以坊中雖有星點傳聞,也沒有七彩繽紛的故事在傳誦。

她嫁了誰?雖然我已經不記得名字,但依稀知道有這麼個人。他娶了誰?不知道。好像有一段時間爆過料,我一看,也就是中國老男人最喜歡娶的年輕貌美小女子,頓時沒有興趣再八卦。

娶妻顯然緊跟著生子,果然這幾天,就開始傳他生了幾個孩子。其實他生娃,與我們何干?但涉嫌違法,都想知道。

張藝謀一定是個低調的人,很少看他炒作什麼。他拍過的電影,總是大片大片的色彩,風的聲音,呼啦啦的,茫茫天地之間有一個人,紅衣綠褲……他的心也是這樣的狂野嗎?一個獨立的、小小的身影。

他不讓我們了解,我們也就不了解他,隔膜是一種安全。他在我們與他的私人生活之間,設了一條一條戒線。不過戒線越嚴,冒的風險越高。

何況,總有一天要知道的。這世界上有一種人,叫好事者。愛雞蛋,一定要研究母雞的花色﹔愛藝術家,一定要弄清他一生的緋聞艷遇、奇聞軼事——我知道,因為我就是這樣。

張愛玲的、徐志摩的留下了文人情懷,我全曉得。張藝謀的這樁呢?——或許在情懷之外,難免一筆官司。

有一種心理,就是想探知的名人的一切﹔另一種心理,則是盼望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們於是多少有了點監督的意識。

至於張藝謀到底有幾個孩子……其實不重要,如果這些孩子過著平凡的生活。(葉傾城)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