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男聲"改弦更張選偶像 謝霆鋒提醒選手莫做作--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快樂男聲"改弦更張選偶像 謝霆鋒提醒選手莫做作

許青紅

2013年05月09日07:1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謝霆鋒作為評委亮相。

  ▲快男魏晨、俞灝明助陣。京華時報記者 吳平 攝/視頻

  5月8日,湖南衛視2013《快樂男聲》選秀在京啟動,總導演馬昊、評委代表謝霆鋒,以及之前的快男選手俞灝明、魏晨等到場。據馬昊介紹,新一季《快樂男聲》除了對音樂的要求外,還將強調選手的偶像氣質,希望能選出真正能代表中國的偶像。

  快男選手今何在

  陳楚生(2007年冠軍):經歷漫長的解約糾紛后,陳楚生簽入華誼旗下,近年來其音樂事業頗多建樹,先后有38首音樂作品被奧運、亞運、青奧會等國際性體育賽事,以及電影、電視劇等選為主題曲。由於其處事低調,被稱為“零負面”的綠色藝人。最近,陳楚生還加盟了江蘇衛視明星跳水秀《星跳水立方》,再一次推高人氣。

  蘇醒(2007年亞軍):蘇醒2009年加盟索尼后,發行了口碑與銷量俱佳的蘇式原創三部曲《想念式》《進行式》《新故式》,成功確立個人音樂品牌,其間也獲得諸多獎項。近年來,蘇醒還在諸多活動中客串主持,並有意往主持圈發展。

  張杰(2007年第四名):與湖南衛視主持人謝娜從戀愛到結婚,張杰一直是公眾關注的焦點。雖然不缺新聞,但張杰在音樂上也沒有閑著,近年來新作不斷,去年更舉辦了全國巡回演唱會。而事業有成的張杰還開始關注公益,去年啟動了“張杰音樂夢想教室”公益項目,目前已在全國建成六所夢想教室。

  李煒(2010年冠軍):李煒2010年奪冠以后,出書、發專輯、出演影視劇,雖然沒有閑著,但公眾知名度並不算太高。去年,他參加央視《夢想合唱團》第二季,並擔任福州隊隊長,為“筑巢行動”募集公益基金,令其人氣有所上升。

  >>新標准

  選手必須有偶像氣質

  湖南衛視2012年停辦了一年選秀,今年以《快樂男聲》強勢回歸。在5月8日北京的啟動發布會上,湖南衛視及天娛高層悉數亮相。《快樂男聲》總導演馬昊向媒體介紹了今年選秀的情況。

  馬昊透露,今年《快樂男聲》的口號是“想唱就唱,聽我的”,其中“想唱就唱”是勇氣,是行動,更是一種瀟洒的姿態,而“聽我的”代表尊重每一個人。與往年單純選音樂唱將不同的是,今年《快樂男聲》選的是實力、魅力、潛力兼具的歌唱偶像,這也是湖南衛視首度在歌唱選秀中提及“偶像”二字。

  今年的《快樂男聲》由單純選音樂唱將,而升級為選音樂偶像,被指為避開與《中國好聲音》正面開戰,而採取的差異化競爭。昨天,馬昊對這一說法予以否認,她透露,之前做過《快樂男聲》的公眾調查,“有70%的人希望快男是偶像,我們這麼多年其實一直是這麼做的,偶像的要求也一直都有,只是今年更加具象,更加明確。”

  >>新挑戰

  不怕模仿從未被超越

  而加入了偶像概念的《快樂男聲》,又將與東方衛視的《中國夢之聲》等造成同質競爭,面對今年風生水起的選秀大戰,馬昊借用了一句廣告語來表達他的信心,“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她稱,《快樂男聲》《快樂女生》作為國內僅有的單一性別的選秀模式,這麼多年來在國外都有了影響,“美國的幾個公司都在跟我們溝通,想買我們的版權。我們想做的突破其實就是做好自己,堅持自己的風格特點,做好本土特色的選秀。”馬昊昨天還表態,“我們也不可能做到完美,歡迎大家吐槽拍磚。”

  >>新評委

  霆鋒提醒選手莫做作

  昨天,謝霆鋒以評委的身份亮相發布會。謝霆鋒稱,他從未擔任過任何選秀評委,“我之前沒有做過這種評委,這次我很開心能夠參與其中,所有的選手,我等著你們來跟我叫板。我覺得我會大開眼界,也可以從中學習到90后的一些想法。”

  謝霆鋒直言他的評選標准是全民偶像,“我不會光看誰唱歌唱得好,或者誰長得好,我不是在選歌王或者選影帝,我要的是一個綜合的全民偶像,所以我會看很多綜合的因素。”謝霆鋒稱,他會特別注重選手的偶像氣質,“但這種氣質很難練習,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感覺。”

  謝霆鋒強調,選手一定要有特色,“我欣賞真的男子漢,尤其是在當下,要突出自己。我不希望看到另外一個謝霆鋒、黎明、張學友。我希望找到一個新偶像。”謝霆鋒還不忘提醒選手,真誠最重要,“你在台上的每一句話是否由心而發,你的舞步,你拿麥克的姿勢,這些細節都要很自然,不要做作。”

  >>新賽區

  首次開設香港直通區

  馬昊透露,今年《快樂男聲》除了在全國設立長沙、廣州、西安、杭州、成都、北京六大唱區外,還首次開設了香港直通區,並已於5月3日啟動了報名。目前,長沙唱區的初選已經結束,五一期間的7天內累計報名人數已近2萬人。北京唱區的選拔將於5月23日至6月2日舉行。馬昊透露,今年快男的選拔周期將長達六個月,直至國慶檔。今年選出來的冠軍,將獲得冠名商的百萬廣告合約。

  昨天,2007的快男選手魏晨與俞灝明亮相發布會,為即將參賽的師弟們打氣。燒傷復出的俞灝明認為真實是偶像最重要的特質,“如果你的才能略遜一籌,沒關系,后面可以補足,但你必須真實,在舞台上展現真實的自己,這樣才能打動別人。”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