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張藝謀涉嫌超生計生委展開調查 與四女人生七子--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傳張藝謀涉嫌超生計生委展開調查 與四女人生七子

2013年05月09日07:1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張藝謀資料圖。京華時報記者 張偉攝

  5月8日,有媒體報道,張藝謀涉嫌超生,是七個孩子的爹。人民網記者昨天報道,張藝謀妻子陳婷戶籍在無錫,當地人口計生委稱,已就此事展開調查。

  網傳另有私生子

  近日,有消息稱,導演張藝謀有七名子女,或將面臨1.6億超生罰款。此事被很多媒體報道。其中,《廣州日報》報道,有消息稱,張藝謀跟陳婷2011年12月登記結婚,兩人育有兩子一女。除了陳婷,張藝謀還和另外兩個女人生有孩子,加上和發妻肖華生下的大女兒張末,張藝謀至少是七個孩子的爹。

  計生委展開調查

  張藝謀的“超生”情況是否屬實,1.6億元的罰款是怎麼算出來的?記者就這些問題分別採訪了江蘇省和無錫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據江蘇省人口計生委宣傳教育處的一名工作人員稱,按照我國計劃生育相關規定,違反計劃生育法規的行為是要受到處罰的。而處理的關鍵要看當事人是哪裡的,因為根據規定,我國計劃生育工作實行屬地管理,所以具體到張藝謀涉嫌“超生”這個事情還要看地方怎麼處理。

  無錫市人口計生委政策法規處一位副處長告訴記者,目前政策法規處已就此事開展調查。這位副處長介紹,由於當事人張藝謀現任妻子陳女士的戶籍所在地是無錫市濱湖區,相關調查取証工作由濱湖區人口計生局負責進行。目前,陳女士只是戶籍和房子在無錫,其本人並不在無錫,相關調查工作將會有一定難度。至於具體的調查措施及后續工作,她稱不便透露,並稱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所謂的處罰金額都是沒有根據的。

  ■相關規定

  《江蘇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四十四條規定:撫養費的征收,城鎮居民以孩子出生前一年設區的市或者縣(市)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為計征的基本標准﹔農村居民以孩子出生前一年鄉(鎮)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征的基本標准。實際收入是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二倍以上的,除按照本條第三款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外,對其超出人均收入部分還應當繳納一倍至二倍的社會撫養費。

  依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繳納社會撫養費的具體標准是:

  (一)不符合本條例規定多生育一個孩子的,按照基本標准的四倍繳納社會撫養費﹔

  (二)不符合本條例規定多生育二個以上孩子的,按照基本標准的五倍至八倍繳納社會撫養費﹔

  (三)非婚生育一個孩子的,按照基本標准的零點五倍至兩倍繳納社會撫養費﹔

  (四)非婚生育二個以上孩子的,按照基本標准的五倍至八倍繳納社會撫養費﹔

  (五)重婚生育的,按照基本標准的六倍至九倍繳納社會撫養費。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