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張藝謀"超生門"幕后 希望真相大白天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揭秘張藝謀"超生門"幕后 希望真相大白天下

2013年05月09日07:32    來源:四川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張藝謀超生”新聞幕后:爆料人或來自無錫

  張藝謀(資料圖)

  張藝謀的婚育狀況,最近再次成為國人關注的焦點。本周一,先是張藝謀再婚妻子陳婷及兩個兒子的照片被曝光。第二天,更曝出現任妻子陳婷之外,張藝謀至少和其他兩個女人有染,並分別生下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也就是說,加上和發妻肖華所生大女兒張末,張藝謀至少是七個孩子的爹……張藝謀再婚,以及育有七子的新聞怎樣出籠,背后有著怎樣鮮為人知的故事?成都晚報記者昨日採訪了首發媒體的當事記者,以及第一個曝出張藝謀再婚且育有三個孩子的女演員何珺等人。根據他們的講述,這一熱點的脈落逐漸清晰起來,真相,或許就在不遠處。

  他的講述

  長期蹲守都無果

  街頭偶遇拍猛料

  5月6日,南都娛樂周刊一則圖文並茂的報道將張藝謀頗為隱秘的感情世界大起底。據該報道,與發妻肖華離婚后,張藝謀雖有幾段轟轟烈烈的感情,但最終成為他再婚妻子的卻是名不見經傳的女子陳婷。該報道由專門曝光娛樂名人新聞的風行工作室推出,文中同時曝光了陳婷與疑似陳婷與張藝謀所生孩子的照片。據該報道,陳婷與張藝謀是在籌備拍攝《幸福時光》時相識的,當時是在2000年,張藝謀在網上展開女主角的征選活動,正准備報考北京電影學院的陳婷在這次“選秀”中與張藝謀相識。該報道還引用網友爆料,稱陳婷生於1981年,她和張藝謀的長子張一男今年已經12歲,因此陳婷在20歲時就做了母親。

  昨日,本報記者聯系上了南都娛樂周刊該報道的執筆者——風行工作室卓偉。卓偉向記者透露了跟拍始末。他回憶,早在網絡爆料張藝謀秘婚並育有三子的消息后,風行工作室就在北京張藝謀的幾處房產蹲守,希望發現張藝謀秘婚的蛛絲馬跡。“張藝謀在北京有好幾套房產,在東四環有一處別墅和一處上千平米的公寓兼工作室,公寓還有游泳池,很高級。張藝謀平時主要住在東四環的公寓,因為這樣休息工作都方便,我們猜測陳婷可能也住在東四環。但是我們在此處長期蹲守卻從未發現陳婷的身影。”

  卓偉稱,此次拍到陳婷純屬偶然,“一天,我們在街上偶遇了張藝謀的座駕,后來發現從車上下來的女子正是陳婷,兩個孩子也與網絡爆料張藝謀兒子年齡相仿,等他們從倫敦回來后,我們發現陳婷與兩個男孩回去的地方正是張藝謀在二環東四十條附近的高級公寓,我們曾經在這裡拍到過張藝謀進出,但沒想到陳婷與三個孩子就住在這裡。”雖然十分確定張藝謀與陳婷秘婚並生三個孩子的消息,但當記者詢問卓偉是否知曉張藝謀還有三個私生子的消息時,他卻立即予以否認,“這個我不敢亂說,因為我沒有拍到過,所以他有沒有私生子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她的講述

  爆料人或來自無錫 稱張還有三私生子

  南都娛樂周刊出街后的第二天,一篇更重磅的獨家報道“亮瞎”眾人眼,在這篇題為《張藝謀被曝是七個孩子的爹 或因超生罰款1.6億》的新聞中,“根據知情人爆料,陳婷之外,張藝謀至少和其他兩個女人有染,並分別生下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也就是說,加上和發妻肖華生下的大女兒張末,張藝謀至少是七個孩子的爹。”

  該報道引述了一位知情人士向記者所做的詳細爆料,該知情人士稱,“好幾年前,我曾聽陳婷親口說過,張藝謀和一個女人生了兩個女兒,也和另外一個女人生了一個兒子。當時陳婷特別驕傲,因為她有兒子有女兒,她贏了。陳婷之母葛氏也親口說過,陳婷生的孩子最多。” 該知情人還透露,張藝謀最終和陳婷結婚了,兩人於2011年12月在無錫領了証。在這之前,陳婷的三個孩子沒有戶口,葛氏一直對張導演不滿。盡管陳婷最后如願結婚,但據知情人透露,陳婷還是因為張藝謀在外有女人和他發生過口舌之爭。有知情人舉了一個較為狗血的例子——陳婷曾經氣得跟張藝謀打架,並帶著兩個兒子回無錫娘家。該知情人表示,為了嘉獎陳婷為自己生下三個孩子,張藝謀除了為其在無錫購買兩套別墅,還專門在陳婷每生下一個孩子后送她一千萬。

  這位爆料的知情人究竟是何方人士?記者昨日輾轉聯系上採寫此報道的同行,對方表示,在看到南都娛樂周刊的報道后,她經人介紹聯系上文中的“知情人”,雙方通過電話及短信完成了這次採訪。對方向她透露了張藝謀與陳婷結婚、並與其他女人有染,共有七個孩子的諸多細節。記者表示想聯系這位爆料人,同行表示,這位“知情人”並不願意曝光自己的身份,也沒有透露更多自己的信息。不過她透露,“線人應該是無錫人,因為口音是江蘇的。”這位同行還透露,採寫這篇報道時,曾幾度向張藝謀助理龐小姐求証,但對方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最先曝光者

  當初爆料深受傷害

  望別再說我們炒作

  其實有關張藝謀與陳婷的秘婚傳聞,最早可以追溯到去年3月11日,最早曝出這一消息的,是被《十三釵》劇組開除的女演員何珺。當天她在微博稱,大導演張藝謀已經秘密再婚,並育有三個子女,同時附上了張藝謀現任愛人陳婷的照片。當時外界不少人認為此事與何珺被《十三釵》劇組開除有關,更有人直指她在借此泄憤炒作。

  何珺原是《十三釵》的演員,她和另外三位女演員因為在微博上曝光了自己在劇組訓練的消息,而被劇組開除。何珺在微博上稱,張藝謀和陳婷生了三個孩子,陳婷是她少兒時期在無錫市少年宮舞蹈班的師姐,並附上一張陳婷的近照。何珺其后在微博中暗示被開除的原因是張藝謀已婚,妻子又和她是熟人,劇組為了保密才開除她。對於爆料的原因,何珺微博稱是“希望可以讓真相大白於天下,希望我們這些小演員能得到最起碼的尊重”。

  何珺最初的爆料雖讓娛樂圈炸開了鍋,但以張藝謀“誠懇嚴謹”的公眾形象,也有不少人認為何珺是在炒作。對於此次陳婷及孩子被狗仔拍到照片,似乎是還了何珺一個“公道”,何珺本人是否感到如釋重負,“沉冤昭雪”呢?記者昨日聯系上何珺經紀人久童,他代為作答,“這事兒已經過去了,和何珺再無瓜葛,我們不希望別人再說我們借此炒作。”他還有些感慨,“何珺當時受到很大的傷害,好不容易才走出陰影往前看,這件事到此為止吧。”

  張藝謀:

  一直沉默應對

  從去年開始,面對外界的議論和猜疑,張藝謀方面沉默應對,一直沒有公開回應此事。此次被媒體曝出新的婚育狀況,記者昨日多次致電張藝謀助理龐小姐,對方電話始終無人接聽。不過據曾聯系上龐小姐的同行表示,她的答復既官方又在意料之中:“導演的私生活不回應。”

  記者昨日還從同行處了解到,最近幾日有關張藝謀婚育狀況的新聞刊發后,無論是張藝謀本人或是助手,均未與他們聯系。(成都晚報記者 鐘茜 陳成)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