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卷土重來選偶像 龍丹妮曝一頓飯敲定謝霆鋒--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快男"卷土重來選偶像 龍丹妮曝一頓飯敲定謝霆鋒

庄小蕾

2013年05月09日07:50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時隔三年,湖南衛視的選秀節目“快男”卷土重來!

昨天,2013《快樂男聲》在北京啟動發布會,除了魏晨、俞灝明等前快男選手助陣外,謝霆鋒也以評委的身份亮相。

“(這個節目)不是選影帝,也不是選歌王,而是下一代的偶像。”謝霆鋒說,他的選擇標准是選手是否有星味。

據主辦方介紹,最后獲勝者將獲得百萬廣告合約。而“快男”杭州賽區將於5月16日起,在錢江新城城市陽台啟動報名。

一頓飯敲定謝霆鋒做評委

昨天的發布會上,謝霆鋒的突然現身,讓媒體激動了一下。他說,星味,是他的選擇標准, “我要選的不是下一個劉德華或者下一個黎明,我要選的就是真實的、獨一無二的你!”

天娛傳媒總裁龍丹妮在后台接受採訪時透露,本屆“快男”將與香港英皇集團深度合作,與謝霆鋒的接洽是在香港一家餐廳進餐時完成的,“我們的節目需要一個獨特的評委,導演組腦海中第一個跳出的就是謝霆鋒。我們理念很相似,所以一拍即合。”

“我們私下聊過,他跟我說‘我來,因為我可以做自己’。而我們這個節目就是要讓評委做自己,選手也做自己。”本屆快男總導演馬昊告訴記者,她不擔心謝霆鋒直來直去的個性,“節目是直播,希望評委和選手有火花,評委和選手的爭鋒相對是ok的,爭執是好的態度。”

至於其他評委的信息,她卻賣起了關子,“一切等稍后的發布會再公布。”不過,從《中國最強音》遭遇的滑鐵盧來看,評委腕的大小和效果不一定成正比,關鍵還得看配合。

杭州賽區下周四啟動報名

今年的唱歌節目集體“大爆炸”,草根資源也被哄搶一空,優秀的待開發選手成了稀缺資源。

“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選手來參賽,但不管他們是否參加過其他比賽,隻要站在這個舞台上,他就是新鮮的。”龍丹妮信心十足地說,不會抗拒選秀“回鍋肉”。

據了解,本次“快男”在全國開設長沙、廣州、西安、杭州、成都、北京六大唱區。目前,首次開設的香港直通區已於5月3日啟動報名。而五一期間率先開唱的長沙唱區,7天累計報名人數已近2萬。

記者昨天了解到,杭州賽區的報名工作,將於5月16日至26日,在錢江新城城市陽台進行。

盡管主辦方相信,“快男”將在今夏掀起一股“持久到離譜的收視高潮”,但今年激烈的唱歌節目大戰,卻讓節目的前景不容樂觀。

有業內人士分析說,“快男”的評選標准,和《中國夢之聲》是重疊的,“草根資源這幾年消耗殆盡,能唱的、會唱的,多數去了《中國好聲音》。而星味的評選標准,是最簡單也是最困難的。如果節目隻能靠評委發揮個人魅力的話,很難可持續發展。”

而從海選報名到總決賽冠軍之夜這長達6個月的超長戰線,也讓人替“快男”捏一把汗。畢竟,現在的電視生態,已經不是三年前。拉長時間可以籠絡更多觀眾,也可能成為一個收拾不了的爛攤子。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