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騰訊QQ蘋果版遭網友吐槽 被指模仿微信丟特點--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版騰訊QQ蘋果版遭網友吐槽 被指模仿微信丟特點

2013年05月13日07:1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一向以產品體驗好受用戶好評的騰訊,這次手機QQ新版本蘋果版卻遭到了網友的“吐槽”。近日,很多更新了騰訊手機QQ4.0.0最新版的用戶發現,新版本的多項舊功能使用不方便。昨天,騰訊方面相關負責人回應稱,這樣的改變是為了突出移動化特點,后續版本會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

  9成蘋果用戶不滿

  在蘋果APP商店,該版本的QQ是騰訊於2013年5月9日上架的,版本號是4.0.0。該新版本增加了“群助手”“掃二維碼加好友”“免費創建50人的群”“把好友移到其他分組”等新功能,但其部分舊功能卻遭用戶“吐槽”。

  蘋果APP商店針對該版本的評論在3天之內就有3萬多,90%以上是投訴。用戶“leader_GD”稱:新版本手機QQ沒有“個人名片”,而且不能顯示用戶正在使用什麼設備登錄QQ。用戶“劉森666”最不滿的是新版本不能一目了然哪些好友在線。也有用戶指出,騰訊手機QQ產品故意模仿微信,卻丟掉了自己的優點。

  騰訊稱要更移動化

  騰訊即時通信產品相關負責人回應稱,QQ手機版的理念是更移動化,因為移動互聯網浪潮已經是“壓倒性”地來了,目前65%的QQ消息發自手機,很多好友都在手機上登錄、長時間在線,隨時可聊。所以,手機QQ的新版本更徹底地根據移動互聯網的使用場景來做產品,強調簡潔、專注、扁平化設計。該負責人還表示,后續版本會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

  互聯網分析人士孫杰指出,此次手機QQ新版核心是突出QQ的移動化特性,默認移動互聯網時代手機QQ用戶信息即時到達,每個人都已變成“永遠在線”的狀態。不過,他認為產品改動有些步子過大過快,沒有充分考慮用戶多年來形成的使用習慣。(記者李斌)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