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坤趙薇友情告急因周迅? 微博感嘆不要消費關系--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陳坤趙薇友情告急因周迅? 微博感嘆不要消費關系

2013年05月14日07:47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趙薇的導演處女作《致青春》正在熱映,與眾多大學同窗微博鼎力宣傳形成對比的是,趙薇的老同學也是多年好友陳坤卻一反常態失語,加之周迅與趙薇的不和傳聞已久,以及陳坤與周迅的熱絡互動,使外界紛紛猜測陳坤與趙薇的友情告急。

日前,陳坤發微博談及“感謝利用你的人”、“君子之交要有距離”,也使網友紛紛猜測,看上去這段在娛樂圈非常有名的友情出現了裂痕。

同學齊挺趙薇,陳坤隱形

4月26日《致青春》首映,趙薇邀請了北京電影學院96級表演班同學觀影,當日她的同學紛紛發微博支持,即使是當時沒能去的,后來也自己買了電影票去看,然后在微博上力挺。然而,好友陳坤既沒出席,也沒發微博。有網友去翻看了陳坤的微博,發現陳坤曾在去年3月《致青春》開機和今年3月公布首支制作特輯時發微博支持趙薇,而在《致青春》首映前后宣傳最密集的時間裡,趙薇和她的《致青春》卻在陳坤的各種推薦轉發微博中銷聲匿跡了。趙薇的大學室友何琳發微博力挺趙薇時,@了同班同學,這些被她@到的名字中,也獨獨沒有陳坤。相形之下,“鐵哥們”黃曉明更是不顧腳傷輾轉各處,連夜拄拐為趙薇的宣傳活動站台。這不禁使外界紛紛猜測,當年的“北影三劍客”陳坤、趙薇、黃曉明的友情告急。

坊間傳言,陳坤和趙薇多年的友情漸生嫌隙,與周迅不無關系。十年前,經陳坤介紹,趙薇與周迅相識,兩人的關系一度好到喝酒到深夜。不過經常有媒體目擊陳坤和周迅深夜暢聊,此前兩人還一身潮裝相約游香港,陳坤更在隨筆集《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裡透露,自己有一次喝得酩酊大醉,深夜電話喊周迅出來,周迅二話沒說出來陪聊,兩人的感情之深可見一斑,陳坤更稱周迅是“可以作為親人的朋友”。而電影《畫皮2》拍攝時,就有香港媒體爆料稱趙薇和周迅發生了不愉快,兩人不但互相踢凳,還反唇相譏差點大打出手。因此有媒體報道,《畫皮2》后三人的關系就開始發生微妙變化,陳坤友情的天平開始有所傾斜,真人版《畫皮》在現實中上演。

陳坤微博:感謝利用你的人

陳坤與趙薇、周迅兩位紅顏知己,到底發生了怎樣的故事?這是一次友情的漸行漸遠,還是另一種形式的宣傳炒作?在外界紛紛揣測時,當事人陳坤的微博卻頗為值得玩味。他在5月10日和11日分別發微博,似乎意有所指。5月10日12時44分,陳坤感慨有時應該感謝利用自己的人,“大部分時候我們都討厭被利用,但,有時候被利用時反倒應該感謝利用你的人,因為被利用首先說明你還有價值,之后,你會學習到怎麼把‘利用’這兩個偏貶義的字轉化成‘幫助’的意義,所以,利用=幫助,會成為我們微笑和祝福的開始!”

5月11日10時23分,陳坤又對“君子之交”有了一番新見解,稱即使觀點不同也要尊重對方思想,而且要保持距離,“君子的友誼,要有各自的觀點,即使觀點不同也要在內心尊重對方的思想,要在對方危險時仗義出手,要有距離,不要勉強對方,不要消費關系,不要把君子的情懷消費在庸俗的談論裡。君子,不僅僅指有文化,更指的是內心的善惡原則!”

還有這些原因可能致失和

陳坤被《致青春》利用不爽?

在《致青春》上映前,大量幾乎一樣的宣傳語出現在各地影院的官方微博,主要內容便是《致青春》強大的明星“打醬油團”,稱多位歌壇唱將影視大咖零片酬友情客串,其中就有陳坤的名字。這樣的假消息讓不少陳坤的粉絲抱著期待去看了電影,卻並沒看到自己的偶像,於是紛紛在微博上指責片方“騙票房”。

網絡論壇上有帖子曝出,“陳坤、趙薇不和”的新聞在間隔了兩天的兩個時間點發出,內容相差無幾,而不同的是早一點的稿件寫的“票房突破3億”,而后一篇稿件則更新了票房數據變為“突破4億”。有網友認為,這兩篇稿件都是《致青春》方面寫的通稿,在不同的時間炒作同一件事,不斷利用陳坤制造《致青春》的話題,惹惱了陳坤。

陳坤被趙薇粉絲圍攻不爽?

因為陳坤在《致青春》首映前后沒有發微博支持,眾多趙薇的粉絲圍攻了陳坤的微博,每一條微博下的評論不少言語惡毒甚至帶臟字。趙薇的粉絲們評論說:“心胸狹窄之人”、“希望你的青春沒有虛情假意過”、“你丫輸給黃曉明了”等等,甚至連陳坤轉發了關於電影《小時代》的微博之后,《小時代》也無辜中槍。粉絲的這種攻擊也可能影響兩人的關系。圈內某一線藝人經紀人S就此事感嘆說:“演員之間的友誼是很脆弱的,除非不存在利益競爭的關系,否則不可能有真正的友誼。即便曾經有,也很容易被外界、媒體,或是粉絲斬斷情絲。”(記者 周裕昶)

相關新聞: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