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登頂中國家族財富榜 467億元身家力壓李彥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馬化騰登頂中國家族財富榜 467億元身家力壓李彥宏

2013年07月22日07: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理財周報》第五次發布了“3000中國家族財富榜”,這一次首富易主,馬化騰憑借467億元身家取代梁穩根,登頂首富寶座,這也是馬化騰首次登上該榜首。

  作為去年的首富,梁穩根可謂今年中國財富損失最慘重的富豪,財富暴跌近190億元,近乎腰斬,排名也一下子跌到了第十位。而另一位互聯網大佬李彥宏則憑借百度以411億元身家名列第二。不少研究機構認為,騰訊、百度和阿裡巴巴已在中國的互聯網市場形成三足鼎立之勢。在該榜單前10位家族中,信息技術行業佔據了四席,房地產行業有三席,其余三個家族則分別在電子、交運設備和機械設備行業。

  雖然這兩年房地產調控不斷加碼,但大型房地產企業的日子仍然不錯,這也使得房地產行業的家族財富仍然是中國家族財富榜的重頭戲。楊惠妍、許榮茂、許家印、吳亞軍等家族財富均超過200億元,其中楊惠妍家族以338億元財富領銜整個房地產業。

  在財富總榜前100家族中,房地產行業家族有24個,近四分之一。(記者古曉宇)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