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來襲損壞萬元財物 網友欲起訴親戚引爭議--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熊孩子"來襲損壞萬元財物 網友欲起訴親戚引爭議

2013年08月20日07:4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友要起訴親戚家熊孩子

  心愛的東西被“熊孩子”破壞之后,有苦說不出。最近,人人網上一位網友的表姐就遭遇了“熊孩子”,價值一萬元的耳機和價值兩萬多的二十多個手辦(動漫模型)被親戚家小孩毀壞,對方父母不以為然,然而網友與表姐怒不可遏,決定將孩子家長訴諸法律,以給其教訓。網友發帖講述事情始末,在網上引起很大爭議。與此同時,大家分享策略,出招對付“熊孩子”。

  熊孩子來了

  家中心愛之物被毀

  最近,人人網上的“新番吐槽”主頁維護者新一君領教到了“熊孩子”的威力,他發帖講述事情始末,在網上引發關注。

  事情的過程是這樣的:新一君最近接到表姐的越洋電話。表姐的櫃子裡收藏了從漫展、日本代購的二十幾個手辦(動漫模型,可拆),但回家后發現基本都被肢解,完好的隻有幾個,另外發現萬元左右的耳機不見了,且電腦硬盤中的動漫都被刪了。這些損失有三萬元之多,而這一切,都是來串門的親戚家小孩闖的亂子。

  舅舅無奈地說小孩子不懂事,算了吧。但新一君與表姐在與熊孩子父親交流未果后,怒不可遏,想訴諸法律解決此事。“一開始表姐很禮貌地問孩子父親手辦的情況,對方說小孩子不懂事,娃娃壞了就賠,給一百塊重買吧。最多五百,不能再多。”當表姐開始說一萬多時,對方開罵了,並責怪表姐自己東西放置不妥當。

  表姐眼睛哭得像兔子,接到電話后,新一君跟表姐商量對策,兩人決定走法律程序解決此事,於是找了律師。與律師商討后,倆人帶著手辦殘品和發票去做了價格評估鑒定,新一君寫好起訴狀,准備法院上班時立案。“根據律師之前的描述,表姐和舅舅、舅媽存在保管不力的情況,也應該負一部分責任,最后的賠償應該是三七開。”新一君在帖子中說,不知道最后會怎樣。

  觀點交鋒

  對孩子要寬容還是要教訓

  這一篇帖子最初是發布在人人網上,引起了很多網友圍觀,現在已發酵成為微博熱門話題。揚子晚報記者看到,在諸多的聲音中,大家對待此事的看法也存在爭議。

  有大批網友聯想起了自己的經歷,對發帖人訴諸法律的做法支持。網友“周穎”說,“那種珍惜的東西被踐踏還一副我沒錯你活該的樣子,看了就火大。支持上訴!”網友“王力功”說,這件事件最有價值的部分,即是流程公開化后,對廣大熊孩子及其父母的警示作用。

  也有網友表示,孩子還小,要寬容面對,在保管不當上,當事人也有一些責任。有網友規勸道,“如果可以的話,一家人還是盡量別對簿公堂,再遠的親戚也是親戚,打官司錢回不回來兩說,也許歡樂友好的氛圍,就再也沒了。”網友表示,孩子怎麼看待事情取決於家長的處理,大人的放縱是熊孩子的庇護所。

  記者聯系發帖人,截至昨天下午並未取得回應。發帖人更新帖子說,不想通過輿論壓力對熊孩子一家施壓,不想讓大家都受到困擾。“有人說這件事會給相關的熊孩子事件起到一個示范作用,如果可以這樣自然很好,但這現在不是我該想的事情。”

  如何對付熊孩子

  網友分享攻略妙招

  對於“熊孩子出沒”的話題,網友展開了各種討論,並分享了對付熊孩子的招數。對於暑期各種小孩不時來家中玩的情景,網友們推薦了果殼網上一名網友的攻略。面對他們時,不要試圖與他們的爸媽理論,因為正是他們爸媽把他們培養成這樣的﹔在熊孩子眼裡,你所視為寶貝的東西跟外面的水槍沒啥區別,只是吸引他們眼球而已。

  另外如果熊孩子出沒時,你在現場,那麼最好陪著他們,並時刻借玩耍之名盯緊他,他伸手伸向你的寶物時,迅速以糖果分散注意力。其次,可以帶他們出去玩,或者讓他給你表演節目,切記不能因為厭惡熊孩子而躲遠,否則受害可能性更高。

  如果不在現場,那麼就將房間弄亂,親戚來之前爸媽會鎖上房門,擔心被人看到臟亂差﹔或者將寶貝藏起來,這樣孩子進屋了也找不到。如果不幸被帶走,則最好去孩子家要回來,可以買個水槍去換回來,實在不行,則讓他們賠償,保証以后再也不會遇到熊孩子。

  看到這個攻略帖之后,網友表示,為了預防熊孩子來襲,看來要回家收拾東西了。(記者 李 沖)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