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組導師考核結束 姚貝娜贏了PK卻輸了觀眾?--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那英組導師考核結束 姚貝娜贏了PK卻輸了觀眾?

2013年08月19日09:43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那英組導師考核結束 姚貝娜贏了PK卻輸了觀眾?

那英組導師考核結束 姚貝娜贏了PK卻輸了觀眾?

 

那英組導師考核結束 姚貝娜贏了PK卻輸了觀眾?

 

那英組導師考核結束 姚貝娜贏了PK卻輸了觀眾?

  第二季《中國好聲音》那英“導師考核”專場上周五(16日)播畢,結果姚貝娜、朱克、張目、毅光年組合、萱萱、侯磊、田園勝出,而“小胖”林育群和闞立文則雙雙被阿妹“搶”到。那英組留下來的這些學員是不是你心目中的“好聲音”呢?網友們對此頗有異議,其中引來最大爭議的是兩大專業歌手姚貝娜和小胖的PK結果。盲選期間便遭遇非議的姚貝娜,這次又被罵得很厲害,網友力數其三宗罪:唱歌走音、英文發音爛、二度淚奔太裝。

  最爭議

  姚貝娜小胖粉絲互噴

  姚貝娜和小胖的PK被安排在最后一組出場,作為兩大專業選手再度“回鍋”同場PK,自然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不過外界普遍的意見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不是他們唱得不好,而是感覺感動不夠。”此外,雖然被那英“拋棄”的小胖最后被阿妹撿走了,PK結果是雙贏,不過部分觀眾尤其是小胖的粉絲認為那英選擇姚貝娜而非小胖太不公平了,力挺小胖當晚表現比姚貝娜好很多,“小胖就是犧牲品,單憑這首歌,並且完全講聲音,那小胖絕對贏!”並力數姚貝娜“三宗罪”。而姚貝娜粉絲反過來炮轟小胖也有“三宗罪”,一時間網上炸開了鍋。

  姚貝娜“三宗罪”

  唱歌走音

  姚貝娜唱功是公認的好,不過當晚唱《自己》時,情緒失控的姚貝娜出現音准問題,雖然在場的幾位導師都覺得,姚貝娜隨后能把音准拉回來,也相當厲害了。不過有些觀眾則沒有那麼寬容,“大跌眼鏡!作為一個專業歌者,不應該一開始就情緒失控走音。”“一個唱功不錯的歌手來參賽也無可厚非,但是已經拿過‘青歌賽’金獎,還簽約了公司,什麼場面沒見過?到這個舞台會緊張成這個樣子然后走音?無語了。”

  英文發音爛

  姚貝娜和小胖表演的《自己》一半中文一半英文。有觀眾指出,當晚姚貝娜除了走音之外,最大的失誤是英文發音爛,咬字不清,“姚貝娜英文發音那麼澀、發音那麼爛,比吉克雋逸的還蹩腳。”“這首歌主打部分是英文,是小胖的強項﹔雖然姚貝娜唱得不錯,但是的確是不擅長英文歌,聽起來耳朵不怎麼舒服。”

  二度淚奔太裝

  姚貝娜之所以被罵得體無完膚,更重要一點是,她在唱歌期間兩度淚奔,很多觀眾覺得她太裝、太做作了,更有極端觀眾封她為“心機女”,批她從盲選哭到現在,為了勝出不惜煽情。“姚貝娜的奔涌眼淚讓我很不理解,一開始盲選她唱《也許明天》就哭得一塌糊涂,這場唱完也是。但是我看回放的時候,那英點評小胖唱得不錯的時候她忽然不哭了,表情很精彩。姚貝娜在唱功方面無話可說,但是感情輕易崩潰是不是有點夸張了?”“我覺得唱歌是交流也是訴說,你自己用心唱固然重要,但是你不能只是你自己哭了而觀眾無動於衷。一唱就哭,確實是不太得體,觀眾看到你哭、看到你沒發揮好,但不會去管為什麼會這樣,所以姚貝娜確實缺少了一些大氣。”“哭太多了,姚貝娜隻能自己為自己買單。”

  而姚貝娜粉絲則力挺姚貝娜是真性情,“她要是不哭,就真成唱歌機器了。她還會哭,就還是那個乖乖女、小可憐、小可愛。”“你們想她怎樣?唱功好、專業素質表現出來了,就說隻懂炫技沒靈魂像唱歌機器﹔有感情了、用靈魂、用生命唱歌又說做作。反正拿著放大鏡尋找一絲一毫的瑕疵。有人質疑她專業歌手的身份,她只是希望唱出最真實的自己而已。”

  小胖“三宗罪”

  高音沒亮點

  姚貝娜粉絲認為,在高音方面,姚貝娜完勝小胖,“都說他唱得好,但感覺他的聲音綿綿的、有點黏,高音也不夠清亮。”“小胖的聲音給人一種大部分都是在唱‘假聲’的感覺,明顯底氣不足。而且小胖亮點是男唱女聲,key比一般的男人唱得高,但是感覺沒什麼亮點,說到男唱女聲,個人感覺李玉剛就可以完爆他。”

  唱歌氣息不穩

  無獨有偶,姚貝娜當晚唱歌失誤,小胖也有瑕疵,導師們也指出,小胖唱歌過程偶有氣息不穩的情況。有觀眾則認為,雖然小胖唱自己最擅長的英文部分,但還是出錯了。

  姚貝娜粉絲更表示,小胖就是以前被神化了,現在要把他從神壇上拉下來,“同樣是專業歌手參賽,姚貝娜就要被噴,小胖就沒事?同樣是唱哭了自己,貝娜就是演的,小胖就是真情流露?同樣有失誤,貝娜的失誤就是致命的,小胖的失誤就無關緊要的?同樣都各具優勢,小胖更熟悉英文歌就能忽略,而貝娜女聲更高就讓小胖吃了大虧?”

  外形難包裝

  姚貝娜被指飆淚做秀,小胖則被指外形太難包裝,更有網友認為,兩個階段都隻有一名導師為小胖轉身,也足以說明小胖的實力有待商榷,“這個在盲選階段應該說是有優勢的,結果就有那英一個人轉了。在導師考核階段被PK掉了,結果卻隻有阿妹在最后的一刻拍了‘搶人’按鈕,而一直說他很‘有種’的哈林卻無動於衷。

  最感人

  闞立文朱克兩位“奶爸”各具風情

  雖然姚貝娜PK小胖話題十足,不過很多觀眾表示,闞立文、朱克兩位“奶爸”當場唱李宗盛的《我是真的愛你》最感人,朱克的聲音裡憂傷卻充滿溫暖﹔闞立文的聲音裡滄桑而又執著,各有優勢,“兩位大叔就像是不同的飲酒方式,朱克是獨自小酌,細細品味,冷暖自知﹔闞立文是豪邁舉杯,痛飲人生,五味雜陳。這一次的合作,比之前兩人盲選的歌都要好聽,更加有層次。”有人則表示更愛闞立文,認為他聲音很有故事,一開嗓就讓人有哭的沖動,完全壓過了朱克﹔也有人很愛朱克的朴實和真誠,反觀闞立文則用力太過了,聲音給人壓迫感。

  不過最終,與姚貝娜和小胖的PK一樣,闞立文和朱克比拼結果也是雙贏:那英選擇了朱克,而闞立文則被汪峰和阿妹哄搶,最后被阿妹收入囊中。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