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武鬆》愛上潘金蓮? 武大郎想生子救婚姻--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版《武鬆》愛上潘金蓮? 武大郎想生子救婚姻

2013年08月19日07:20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武鬆愛上潘金蓮武大郎想生子救婚姻

  潘長江扮演武大郎

  孫耀琦扮演潘金蓮

  武鬆愛上潘金蓮,這讓武大郎情何以堪?這樣的情節設置,真是令小伙伴們都驚呆了!新版《武鬆》正在幾家衛視播出,而此前該劇在地方頻道播出時,就因為這一顛覆性改編而收獲大量質疑。導演王響偉前日對此作出回應,稱武鬆和潘金蓮並非青梅竹馬,而是一段虛擬的兒時情感。

  顛覆1

  武鬆和潘金蓮早生情愫

  武家兄弟以賣炊餅為生,武二郎武鬆與鄰居潘裁縫的女兒潘金蓮一早就暗生情愫。不料縣內陳衙內看上金蓮,公然搶人,年少氣盛的武鬆將陳衙內打死在街上,並在潘金蓮幫助下從大牢逃脫。潘金蓮被判入官府為奴,后被賣入妓院,武大湊錢替潘金蓮贖身,誤以為武鬆已死的潘金蓮嫁給武大,此后一系列故事,絕非《水滸傳》讀者所能推理的。

  顛覆2

  武大郎想用生子救婚姻

  武鬆與潘金蓮再相遇,覺察到潘金蓮變心的武大郎還與何九叔商議如何挽留金蓮。何九叔提出了一個十分“現代”的建議--讓武大郎用生孩子的方式留住潘金蓮。得知潘金蓮最終投入西門慶的懷抱時,憤怒的武大郎還跑到鐵匠鋪買刀,揚言“要殺人”,一時驚倒眾人。

  導演回應

  “想更細膩地表現武鬆魅力”

  昨日,該劇導演王響偉接受了記者採訪。他表示劇本中武鬆和潘金蓮不是青梅竹馬,只是鄰居,武鬆為潘金蓮傷人,她救了他,之后武鬆逃走,中間多年失去聯系。

  對於外界的批評,王響偉表示,武鬆也有七情六欲,所有改編都是基於生活推理,而這種處理是想更細膩地表現武鬆的“人格魅力”以及他是如何面對兄弟情、“姐弟”情、朋友情的。

  王響偉還透露,該劇的編劇寫完劇本后就去世了,這是其遺作:“我們是既尊重,又懷念。”他強調,該劇只是在武鬆前面的故事上做了一些調整,后面的故事都尊重原著:“武鬆這個題材家喻戶曉,大家都了解這位英雄,重拍必然有收視保証。劇中仍保留很多膾炙人口的橋段,比如:景陽岡打虎、斗殺西門慶、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夜走蜈蚣嶺、南下征方臘等,都真實還原了武鬆快意恩仇的歷史形象。” 李鳳麗

  網友熱議

  ●預告片完全以潘金蓮作為噱頭,敢不敢有點檔次!!!你以為是30秒試玩的成人網頁游戲麼!!!

  ●除了女主角養眼之外,找不到亮點了,預告片我跟著瞄了幾眼實在是無法直視。

  ●電視劇《武鬆》實在是太扯了,打死老虎的武鬆成了英雄,敲鑼打鼓正在游街,金蓮得知二郎回來,梳妝打扮后跑上街見到了二郎﹔兩人含情脈脈對望了15秒,二郎掉轉馬頭,拉金蓮上馬,把胸前的大紅花朝天上一扔,駕馬跑到了城郊二人互訴衷腸,正當武鬆准備kiss金蓮時,金蓮想起自己已嫁給了大郎……

  ●武鬆的初戀竟然是潘金蓮!《武鬆》這部電視劇把我和小伙伴都驚呆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