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郵箱今日全部停止服務 雅虎或將退出中國內地--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雅虎郵箱今日全部停止服務 雅虎或將退出中國內地

薛鬆

2013年08月19日08:5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雅虎郵箱今日告別中國市場

郵件及相關賬戶信息都將刪除 用戶可趁還能訪問時注冊並綁定阿裡雲郵箱

經歷了4個月的過渡期后,進入中國市場十多年的雅虎郵箱將於今日全部停止服務,郵件及相關賬戶信息都將刪除且無法恢復。用戶需要在無法訪問之前綁定一個阿裡雲郵箱,才能保存歷史郵件和代收取郵件至明年底。據了解,中國雅虎原有幾十萬郵箱用戶,絕大部分用戶已經棄用原郵箱或轉投其他郵箱。

雅虎或退出中國內地

今年4月,中國雅虎在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稱:中國雅虎郵箱將於2013年8月19日全部停止服務,郵件及相關賬戶信息都將刪除且無法恢復。

隨后,中國雅虎郵箱開始全面遷移。中國雅虎人士稱,主要提供兩種遷移方案,原中國雅虎郵箱用戶可以注冊並綁定一個新的阿裡雲郵箱﹔同時還支持將原中國雅虎郵箱郵件遷移至雅虎美國的郵箱服務或任何第三方電郵服務商。

對於停用中國雅虎郵箱的原因,中國雅虎相關人士曾對記者表示,阿裡巴巴多年前獲得雅虎在中國內地的運營權,雅虎美國允許中國雅虎在2012年以后最多4年內繼續使用雅虎品牌。

在4年甚至更短的時間之后,雅虎美國面向中國的郵箱業務存在眾多不確定性,即美國方面不確定能否給中國用戶繼續提供穩定的郵箱技術。雅虎去年年底就退出了韓國市場,中國雅虎決定提前向用戶提供郵箱遷移方案,使用戶更早掌握主動並作規劃。

在第三方網站修改郵箱

記者昨日驗証發現中國雅虎郵箱還能正常使用,不過中國雅虎頁面提醒顯示:在2013年8月19日前,雅虎仍可以正常使用原有中國雅虎郵箱。但在此時間之后,若雅虎沒有進行如上操作,原中國雅虎郵箱中的所有郵件和相關的賬戶設置都將被刪除且無法恢復,如需導出聯系人信息。

對於用雅虎郵箱ID注冊成淘寶、支付寶等第三方網站賬號的用戶,中國雅虎人士對記者表示,雅虎郵箱作為一注冊ID不影響繼續登錄第三方網站﹔隻需要去第三方網站將注冊郵箱修改即可,方便以后找回密碼。

互聯網數據統計機構Hitwise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雅虎郵箱停止服務將影響我國2%的郵箱用戶。中國雅虎有幾十萬郵箱用戶,絕大部分用戶已經棄用原郵箱或轉投其他郵箱。

 鏈接

如何盡量減少郵箱關閉的影響?

1.中國雅虎郵箱用戶如果想繼續訪問原郵箱,郵箱后綴為@yahoo.com.cn和@yahoo.cn,用戶可趁還能訪問時注冊並綁定一個全新的阿裡雲郵箱。該阿裡雲郵箱可以自動保存中國雅虎郵箱中的歷史郵件,並代收取發往原中國雅虎郵箱的郵件直至2014年12月31日止。

2.用戶還可以通過中國雅虎郵箱提供的POP服務將中國雅虎郵箱中的郵件搬遷至Yahoo.com或任何其他第三方電子郵件供應商。

3.發信功能沒法使用。中國雅虎郵箱的發信功能也將隨中國雅虎郵箱的停止服務而停止。但是,如果用戶注冊並綁定一個全新的阿裡雲郵箱,將可以繼續接收到發往原中國雅虎郵箱的郵件直至2014年12月31日止。

 

分享到:
(責編:韓鑫(實習生)、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