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學開通支付寶交學費 網友調侃挂科就差評--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天津大學開通支付寶交學費 網友調侃挂科就差評

2013年08月20日07:4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支付寶交學費 網友調侃挂科就差評

  快開學了,你的學費交了嗎?近日,天津大學官網出現了“支付寶喊你交學費,天津大學網上繳費系統上線”的消息,支付寶繳費不僅不用大熱天去銀行排隊,而且少交了0.5%的手續費,家長、新生齊齊點贊。有網友調侃,“如果給我挂科,就退費還要給差評。”

  支付寶輕鬆搞定交學費

  為了証實消息的准確性,記者登錄天津大學主頁,發現8月15日,支付寶繳費系統就已經正式上線,而昨日開始,學生們可以直接登錄支付寶頁面進行繳費。學生或家長隻需要登錄支付寶首頁,點擊“繳費”選項下的“教育繳費”,在“高校繳費”中選中天津大學,再輸入身份証號和學號,即可實現繳費。而完成整個支付寶繳費的時間僅幾分鐘,且沒有手續費。

  昨天,記者採訪了天津大學的一位李老師,他在電話中告訴記者:“其實天大去年就開始嘗試支付寶交學費,不過那時候學生必須要先登錄學校主頁才行,現在省去了這一步,方便多了。手續費也由學校承擔。”據李老師介紹,目前僅向MBA、MPA專業學生開放支付寶繳費,學校主要考慮到這兩個專業的學生多為在職,不方便指定銀行,所以先從這部分學生試點。而考慮到發放補助和助學金的問題,學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則仍然要通過學校指定的銀行卡交學費。記者注意到,除了支付寶繳費系統的上線,天津大學還開通了財務大廳網上預約、叫號等服務。而在不久的將來,學校還計劃實現一卡通升級,今后通過支付寶也能充值學生飯卡。

  除了天津大學,記者了解到,去年起杭州師范大學、同濟大學也已經提供了支付寶交學費的服務,隻不過學生仍需登錄學校頁面完成。

  網友調侃再挂科就差評

  支付寶交學費的消息一傳出,讓不少大熱天跑到銀行為孩子排隊繳費的家長們羨慕不已。更有家長和學生呼吁,這項服務最好盡快擴展到所有在校生,學校支付寶應該設置起碼一學期的代保管服務,如果學校的教學質量不好,學生還能直接要求學校退費。網友“給你最美”建議:“希望支付寶提供評價服務,如果給我挂科,就退費還要給差評。”而網友“威力王子”贊同道:“不滿意的話,希望能退學費。”更有學生提議,希望英語四六級考試繳費也能使用支付寶,如果沒通過就點擊退款。對此,支付寶方面表示,目前還無法提供這樣的服務。

  盡管如此,更多的學生對支付寶交學費非常期待。天津大學本科學生李佳琳在網上留言稱:“很方便的繳費方式,真希望快點推廣到本科生中。”而其他還需要用學校指定銀行卡繳費的學生則紛紛表示,希望自己的學校也能盡早開通這項業務,省去異地匯款的手續費。 (記者 韓 飛)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