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輝顏丙燕再登影帝影后寶座--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梁家輝顏丙燕再登影帝影后寶座

聶寬冕

2013年08月20日08:0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梁家輝顏丙燕再奪帝后

  8月18日晚,第十三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頒獎典禮在福建泉州舉行,憑借《寒戰》和《萬箭穿心》拿獎拿到手軟的梁家輝與顏丙燕再度“錦上添花”,分獲影帝影后。由程耳自編自導的《邊境風雲》打敗諸多勁敵,成為最佳電影。

  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由《南方都市報》發起主辦。本屆影帝影后的角逐頗為激烈,金馬影后桂綸鎂(《女朋友·男朋友》)與顏丙燕(《萬箭穿心》)對陣。金像獎影帝梁家輝(《寒戰》)再戰張家輝(《大追捕》),還要與內地實力演員張豐毅(《白鹿原》)、黃渤(《殺生》)、陳建斌(《人山人海》)一同搶奪影帝寶座。最終,顏丙燕和梁家輝憑借出色演技登上影后和影帝寶座。

  導演高群書憑《神探亨特張》獲得最佳導演獎,杜汶澤憑借《華麗之后》收獲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由在《逆光飛翔》裡扮演母親的李烈奪得。

  當晚另一大贏家是《邊境風雲》。程耳本人在頒獎禮開場后不久就憑借《邊境風雲》獲得最佳新導演獎,隨后《邊境風雲》又獲得最佳影片獎。程耳表示,獲得最佳影片獎的確有些意外,其個人風格一直比較強烈,“這個獎項的鼓勵讓我明白,一定要堅持自己的一些東西。”馮小剛執導的《一九四二》收獲了最佳編劇(劉震雲)和“百家傳媒年度致敬電影”獎。

分享到:
(責編:韓鑫(實習生)、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