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冰高級英語語法》主編薄冰去世 享年91歲--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薄冰高級英語語法》主編薄冰去世 享年91歲

張杰

2013年08月20日08:22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薄冰高級英語語法》主編薄冰去世 享年91歲

《薄冰高級英語語法》主編薄冰去世享年91歲

  還記得當年的“薄冰英語語法”嗎?對於很多學習英語的小伙伴來說,一定不會陌生薄冰英語語法教材。昨日上午,北外青年報社官方微博“北外新青年”對外發布:“北外英語系教授、《英語沙龍》雜志顧問、《薄冰高級英語語法》主編薄冰先生,於前天上午因呼吸衰竭在醫院逝世,享年91歲。北外老干辦將於本周在八寶山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人民日報》官方微博隨后也轉發該條消息。

  薄冰先生長期從事英語語法教學研究,曾編寫多部《薄冰英語語法》系列,深受讀者歡迎,影響甚大。薄冰先生去世的消息,也引發眾人懷念,紛紛回憶起自己當年使用薄冰英語教材學習英語的往事,“那些年,我們學過的薄冰英語”。很多讀者表示,“老師走好,你的書非常好,就是看了你的書讓我的英語成績升上去的!”“悼念薄冰!難忘大學四年英語,難忘薄冰語法!”微博“大V”薛蠻子,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哀悼,“我當年第一本語法書就是此書!致哀!”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