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尹漢寧:期刊報紙在市場壓力下要不為功利所惑

2013年09月14日11:0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14日電(吳佶)由中國期刊協會主辦的2013期刊媒體國際創新發展論壇今日在武漢舉行。本次論壇是由中國期刊協會主辦,中國期刊協會數字期刊分會和決策者會議策劃集團承辦,人民網作為戰略合作媒體進行全程圖文直播。湖北省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尹漢寧出席論壇並發言,他表示“達成形式共識是論壇的關鍵意義”。

尹漢寧提到,要形成共識或者要思考今天期刊傳媒創新發展的主題有三個方面值得大家共同來探討。第一是在全媒體格局下,期刊媒體的發展創新﹔第二是在市場競爭中,在市場壓力下,期刊傳媒創新怎樣堅守內容價值﹔第三是期刊雜志怎麼實現有序發展,怎麼尊重原創信息的著作權問題。

他認為,在新媒體格局中期刊報紙確實需要創新,但是在市場壓力下,也必須堅持內容價值,不為功利所惑,不為快餐化的信息消費,拒絕低俗,堅守嚴肅。同時,尊重原創信息的著作權,而且在轉載的過程中,對這種權利有尊重,有補償,有保護,這樣有才能利於內容的健康,有利於堅守嚴肅性,有利於雜志本身的有序。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