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NAMGOONG Young Hoon:韓國雜志市場現狀

2013年09月14日15:4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14日電(吳佶)由中國期刊協會主辦的2013期刊媒體國際創新發展論壇今日在武漢舉行。本次論壇是由中國期刊協會主辦,中國期刊協會數字期刊分會和決策者會議策劃集團承辦,人民網作為戰略合作媒體進行全程圖文直播。韓國雜志協會主席NAMGOONG Young Hoon出席論壇並發言並做了主題為“韓國雜志市場現狀”的演講。

他介紹到,韓國一共出版了一萬多種雜志,在其中有65%屬於月刊,雙月刊有611種,佔到的佔比是9%,還有季刊差不多有1800多種,佔到了20%,此外還有半年刊,一共有437種,總的佔比是6%。其中,廣告方面的銷售額,在2010年是438萬美元,到2011年這個數字是469萬美元,2012年是455萬美元。雜志社銷售的情況,2010年銷售額是982萬美元,2011年達到1060萬多美元,去年的數字是941萬美元。從韓國雜志的銷售數字可以看出,和2010年相比,增長了8%,和2011年相比增長了11%。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關於廣告銷售額的規模,在過去三年中基本上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

他還介紹了韓國的雜志許可証方面的情況。韓國目前進口的雜志情況,總的來說一共有72種來自國外不同的雜志品牌,在這其中關於時尚和生活類的雜志有32種,文化類的雜志有17種,體育類的雜志有13種,經濟類的雜志10種,一共來自海外72種不同的雜志在韓國出版。在韓國出版的雜志中一共有123種雜志出口到國外,其中有55種可以看到它的內容和雜志的品牌。說到韓國向國外出口雜志細分的情況,其中有46種文化類的雜志,32種時尚類的雜志,31種當前經濟類的雜志,7種關於教育類的雜志,7種特種雜志,或者是專業性的雜志,所以總體上來說,韓國一共出口123種雜志。

他還介紹了一些屬於雜志的特殊活動。韓國雜志協會把每年11月1日,設定為韓國雜志日,在韓國叫“雜志日”,在那一天所有韓國雜志的出版公司,將會齊聚一堂,舉辦一些慶祝的活動。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