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卓眾出版總經理彭金良:行業媒體轉型迫在眉睫

2013年09月15日15:4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卓眾出版總經理 彭金良
卓眾出版總經理 彭金良

人民網9月15日電(沈光倩) 期刊經營創新論壇今日在武漢期刊交易博覽會上舉行。本次論壇由人民網作為戰略合作媒體進行全程圖文直播。重慶商界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周忠華、卓眾出版總經理彭金良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技術信息中心副主任趙志剛進行了圓桌討論。

卓眾出版總經理彭金良表示,多數的期刊屬於行業的期刊,在新媒體的影響下,總體感覺行業媒體處於下行的通道,特別是廣告的受眾不斷的下滑,行業媒體的轉型迫在眉睫。在新媒體時代,B2B一定要借助新媒體的技術和手段,不斷的完善和提升自己的服務能力,也就是說B2B要經過兩個轉變,一是要向信息轉型,二是由單一的媒體形象向全媒體轉型,機會在於自己去發現,關鍵是一定要建立以客戶需求為導向,這樣期刊會越辦越好。

以下為全文實錄(未經本人審稿):

[主持人 中國期刊協會副秘書長 胡小惟]:大家都代表著專業的媒體和商業媒體,討論的話題大家可以靈活一點,時間雖然不多,但是希望三位能夠相互之間討論起來。首先先從各自代表的媒體講起。

[最高人民檢察院技術信息中心副主任 趙志剛]:我現在主要做信息化建設,我在出版社待了一年多,對新媒體做了一些探索,經常有人認為互聯網媒體或者數字媒體,對於我們整個傳統的出版是個革命性的顛覆,或者是毀滅性的顛覆,我用這個產品來証明,不是,恰恰是數字媒體和信息技術給我們帶來了一個機會。

[重慶商界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裁 周忠華]事實上,我個人覺得,到今天為止,傳統媒體數字化的方向,還沒有成功,這是第一個觀點,我依然覺得它是一個過渡性的產品和嘗試。

[重慶商界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裁 周忠華]:因此我覺得至少在10年之內,B2B的媒體,還有互聯網的新技術,會改變我們傳播的一些形式,以及我們跟讀者互動的形式,但是要取代傳統的媒體,可能紙這種形態不存在了,但是媒體會依然存在。

[卓眾出版總經理 彭金良]:我們多數的期刊屬於行業的期刊,在新媒體的影響下,我總體感覺行業媒體處於下行的通道,特別是廣告的受眾不斷的下滑,行業媒體的轉型迫在眉睫。

[卓眾出版總經理 彭金良]:第一,我認為在新媒體的大歡迎下,B2B首先要變革商業模式,商業模式要向B2B轉變,受新媒體的影響,廣告客戶的投放理念都發生了改變,廣告客戶投放廣告,過去選擇平面媒體,已經向終端用戶進行了轉移,以前客戶做廣告覺得精彩就好了,現在廣告投放要和營銷效果結合起來。

[卓眾出版總經理 彭金良]:第二,我覺得在媒體轉型中,行業集團一定要建立良好的業務模式,對你的客戶分類,在數字化時代、新媒體時代,客戶要有要求我們就要解決。

[卓眾出版總經理 彭金良]:第三,行業期刊一定要進行精准的定位。我們行業媒體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廣告投放的不可計量,就是模糊對清晰的矛盾非常的突出。

[卓眾出版總經理 彭金良]:我認為在新媒體時代,B2B一定要借助新媒體的技術和手段,不斷的完善和提升自己的服務能力,也就是說我們B2B要經過兩個轉變,一是要向信息轉型,二是由單一的媒體形象向全媒體轉型,機會在於我們去發現,關鍵是一定要建立以客戶需求為導向,這樣我們的期刊會越辦越好。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