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高檢技術信息中心趙志剛:需求要向專業化發展

2013年09月15日15:5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最高人民檢察院技術信息中心副主任 趙志剛
最高人民檢察院技術信息中心副主任 趙志剛

人民網9月15日電(沈光倩) 期刊經營創新論壇今日在武漢期刊交易博覽會上舉行。本次論壇由人民網作為戰略合作媒體進行全程圖文直播。重慶商界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周忠華、卓眾出版總經理彭金良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技術信息中心副主任趙志剛進行了圓桌討論。

最高人民檢察院技術信息中心副主任趙志剛表示,需求要向專業化發展。為什麼傳統的產業出現了大的問題,多數的傳統媒體,往往不能精准的找到自己的讀者。這是一個讀者細分的過程,就像我們的報紙雜志,為什麼越來越少,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的讀者到底需求是什麼,有效讀者是誰,而新媒體一定要細分這些讀者,我們很多的網站也好,他們有數據,但是沒有建數據庫,沒有分類,滿足內在的需求,一定是需要一個專業的數據庫支持,總之直接點對點的推送到他手中,這樣你就越來越多找到你目標的讀者。

以下為全文實錄(未經本人審稿):

[主持人 中國期刊協會副秘書長 胡小惟]:剛才三位都談到了需求的問題,一個是讀者的用戶需求,還有一個是用戶的客戶需求,隨著行業和專業媒體的發展,大家會發現讀者和客戶的需求都在逐漸的分層次和分化,那麼新媒體應該是提供了很好的溝通途徑,那麼在這方面,三位有沒有什麼值得分享的經驗?

[最高人民檢察院技術信息中心副主任 趙志剛]:其實我們的觀點非常一致,要向專業化發展,為什麼傳統的產業出現了大的問題,多數的傳統媒體,往往不能精准的找到自己的讀者。這是一個讀者細分的過程,就像我們的報紙雜志,為什麼越來越少,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的讀者到底需求是什麼,有效讀者是誰,而新媒體一定要細分這些讀者,我們很多的網站也好,他們有數據,但是沒有建數據庫,沒有分類,滿足內在的需求,一定是需要一個專業的數據庫支持,總之直接點對點的推送到他手中,這樣你就越來越多找到你目標的讀者。

[重慶商界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裁 周忠華]:以前媒體的價值就是把不知道的東西傳遞給人,而今天不是信息不夠,而是信息太多了,其實我們的信息太多了以后,我們也不知道要什麼。對於大多數人來講,這些專業的東西是不懂的,這些東西多了以后,媒體的篩選功能,求真和存偽的功能是要具備的,而且在這個過程中,你隻能有一條,不管你是新媒體還是老媒體,你不能讓所有人知道你的東西,隻能讓同一信息的人逐步集中,才能成為有效的數據。

[重慶商界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裁 周忠華]:不管是新手段,新渠道,如果緊緊把曾經的內容搬上去,這樣根本沒有意義,如果我們沒有新的技術手段和技術方式,在真正意義上產生生產力,那我覺得新媒體也不是一個新媒體,因為前端的工業化,叫期刊產業或者是媒體產業,前端的東西沒有解決好,我個人覺得后端依然做不起來。

[卓眾出版總經理 彭金良]:現在我們這個行業廣告客戶的盤子並沒有減少,但是平面媒體的廣告投放在減少,減少都干嘛去了?客戶是把這個廣告費用,投入到終端用戶下,搞活動,搞促銷,搞推廣,所以作為一個媒體,作為一個企業,我們一定要了解到客戶廣告的投放,其中的動機是什麼,我們能不能滿足他的需求,我們能不能給它的用戶提供服務。

[卓眾出版總經理 彭金良]:作為一個行業媒體,是能夠從廣告客戶哪裡發現他的業務需求,一旦你發現了業務需求以后,你就能夠成為這個廣告客戶的一個戰略合作者、密切合作者,為他提供專業的合作方案。現在我們的綜合服務確實比以前增加了,比如去年這個雜志的收入就增加了,所以現在行業媒體在新媒體時代,一定要用發展的眼光,不斷的跟客戶溝通,延伸產業鏈、價值鏈,所以客戶的需求在哪裡,需求就在我們心裡。

[主持人 中國期刊協會副秘書長 胡小惟]:謝謝三位,我們討論的時間有限,現在隻能告一段落了,剛才三位的觀點非常有特點,代表了三種不類型的媒體,我想在B2B各行業裡,整個的生態裡讀者沒有減少,行業也沒有減少,也許暫時有一些收入或者是市場的縮減,但是我想大家共同能夠看到長遠的未來,還有不斷擴大從業媒體和人員,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的市場還是非常大。我們也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夠多多交流,多進行創新。討論環節就到這裡,感謝三位的參與。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