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iweekly主編熊小默:新媒體的革命從語言開始

2013年09月15日17:0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iweekly副出版人兼主編 熊小默
iweekly副出版人兼主編 熊小默 

新媒體的革命從語言開始

iweekly副出版人兼主編 熊小默

iweekly主編熊小默發表演講。

熊小默認為,新媒體的革命,其實是從語言開始的,應該把傳統的媒體的陳詞濫調,全部拋棄。

熊小默給自己的媒體iweekly內容下了三個定義,一個是高格調,也叫做嫉俗如仇,致力於提供極致視覺感受,跟法新社和世界重要的雜志社一樣,提供的新內容,把新聞變得更好看,他稱之為新聞的美學。同時,改變內容又不能讓讀者讀出胃病來,要讓內容顯得更有趣。他舉了2011年iWeekly做的金正日的死訊的報道為例,他們是全球第一波做了突發新聞報道的媒體,是在機場跑道上做出來的,用很多圖來做視覺,比如用了金正日本人的身高,跟大導彈重合。這樣一來,在社交媒體上,有了更多的轉化。 說到第二個定義,熊小默說,他把社交媒體看作一個新的版面。版面內容在iPad或者Iphone上是一套的話,在社交媒體是另一套。在互動當中,可以增加文章的趣味性。 熊小默鼓勵同事和編輯把媒體內容做得更口語化,更直接,更激進,更有侵略性。口語化並不是說要做粗俗的網絡語言,也不用屌絲、高富帥,而是要在語言上更直擊人心。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