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首屆刊博會吸引世界目光 期刊讓生活更精彩

2013年09月15日14:05    來源:荊楚網-湖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圖文:首屆刊博會吸引世界目光

圖文:首屆刊博會吸引世界目光

圖文:首屆刊博會吸引世界目光

圖文:首屆刊博會吸引世界目光

圖文:首屆刊博會吸引世界目光

  湖北日報訊 圖為:首屆刊博會場面火爆。(記者 孫文 攝)

  昨日,首屆中國(武漢)期刊交易博覽會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開幕。這場主題為“期刊讓生活更精彩”的文化盛會,朴實、節儉、高效,以實實在在的內容、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了眾多中外期刊傳媒界人士和各界讀者赴會。

  中國(武漢)期刊交易博覽會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共同主辦,永久落戶武漢。

  本屆刊博會設有8個展館、約10萬平方米,4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會,共有近千家圖書、音像電子出版單位,1.3萬余種海內外期刊,約50萬種書報刊、電子出版物、新媒體產品、文化衍生品等集中展示。三天展會期間,還將相繼舉辦100多項論壇及期刊文化活動。

  刊博會秉承節儉辦會的原則,取消主題晚會,小型新聞發布會開得緊湊實在﹔不請明星大腕來助陣,文化名家名人與讀者談人生談文學﹔環節從簡,壓縮開支,以豐富的文化活動攪熱會場。

  各省市紛紛展示了報刊產業發展成果。東道主湖北集中展示了11種“百萬報刊”,《楚天都市報》《知音》《特別關注》《小學生天地》等月發行量逾百萬的報刊吸引了同行和讀者的目光。主賓省吉林進行了綜合文化展示,重點推介在文化產業特別是報刊產業發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江漢大學大三學生高原約上朋友,一起來逛刊博會。“期刊能開闊視野、陶冶情操。雖然現在是網絡時代,我喜歡邊看邊思考,做些筆記,所以仍然更偏愛紙質期刊。”他欣喜地說,刊博會讓自己在家門口就能看到這麼多優秀期刊。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蔣建國參觀了展館,與期刊界人士、讀者交流。他對刊博會給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總結經驗做法,辦好今后的刊博會。他在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了華中國家數字出版基地,考察了報刊亭,了解基層群眾對報刊的文化需求。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尹漢寧陪同參觀和調研。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鄔書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長甘榮坤、中國期刊協會會長石峰、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米博華參觀了展館。(記者韓曉玲、實習生何夢玲)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