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年代戲被疑太"現代" "香水佳人"導演:看著不別扭

2013年09月18日07:5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觀眾質疑年代戲太“現代” 《香水佳人》導演:這個看著不別扭

  傅淼 尤曉源 攝

  民國戲《香水佳人》將於今晚登陸南京影視頻道“影視新劇場”。昨日,導演孫鐵軍攜手主演傅淼、梁琳林、曹磊來寧宣傳,現場受到“婆婆媽媽審片團”和“90后粉絲團”的各種“拷問”。

  該劇講述了從辛亥革命到抗戰勝利的時代背景下,一段熱血與愛情的故事。導演孫鐵軍說:“接到《香水佳人》劇本時,感動我的是阿香這個人物,她善良、寬容、能干。她教會人們,隻要懷著感恩的心便會獲得成功。”而“婆婆媽媽審片團”一位阿姨現場向導演提出質疑:“現在很多年代劇,穿的是那時候的衣服,講的卻完全是現代的故事,看著非常別扭,你們會這樣嗎?”孫鐵軍保証說:“我們的故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不會讓你覺得別扭。”他也表示,“年代劇既要讓大家理解歷史,又不感到枯燥,需要做出一些嘗試。當然,現代的東西不能太多,不然真的會別扭。”

  曾主演《決戰南京》、《白蛇后傳》、《中國家庭2》等劇的傅淼,近期因戲受到關注。正在央視熱播的《大秦帝國2》之《縱橫》中,傅淼扮演的惠文后與寧靜扮演的羋八子二人亦敵亦友,上演精彩對手戲。而在《香水佳人》中,傅淼出演的女主角阿香從一名情竇初開的丫鬟,到初為人妻,歷經坎坷成為香山商業的翹楚。年齡從16歲到60歲,跨度長達40多年。傅淼表示:“以往我演女強人比較多,但是沒演過年齡跨度這麼大的戲,還好我做了很多功課,能在對角色的理解中找到自信”。

  記者 張 楠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