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馮小剛嘆春晚比想像中還難 將努力挖掘新人

2013年09月18日07:5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馮小剛:有人夸春晚才是新聞

  馮小剛和呂逸濤

  昨日下午,中央電視台2014年節目資源推介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2014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總導演馮小剛和執行總導演呂逸濤出席推介會。馮小剛導演被問及春晚工作情況時,現場解讀春晚就是:“難”上加“難”。

  “斧頭幫”音樂下亮相

  下午2時許,廣告推介會進入中央電視台綜藝版塊,一系列2014年度中央電視台重點打造的綜藝節目亮相之后,現場大屏幕上出現周星馳電影《功夫》中,馮小剛導演的一句經典台詞:“還有誰?”這時,現場“斧頭幫”音樂響起,2014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總導演馮小剛及執行總導演呂逸濤在“斧頭幫”襯托下隆重出場。馮小剛導演還把一個小伙子高舉斧頭的手放下。主持人朱迅問:“這啥意思啊?”馮小剛導演回答:“這都是老畢安排的!”

  當天的主持人是畢福劍、朱迅。朱迅問馮導:你剛剛得知自己要做春晚總導演的時候,第一反應是什麼?馮導回答:難!朱迅追問:您覺得難在什麼地方呢?馮導幽默地回答:你看剛才這“斧頭幫”的舞蹈都出來了,說明這事兒很“凶險”啊。從新聞的角度講,有人罵春晚不是新聞,有人夸春晚才是新聞呢。

  春晚新動向:老畢"待定"

  馮小剛接手春晚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了,他的心情是怎樣的?是感覺春晚做起來容易還是困難呢?馮小剛的回答是:“比想像的還難!”當老畢要求馮小剛導演透露一些春晚的籌備情況時,馮導拿出了他一貫的幽默:“其實老畢就是想知道春晚有沒有你主持。我可以透露一點,應該有老畢!”正當老畢歡呼雀躍之際,馮導卻又賣起了關子:“但是老畢你別太激動,《沙家?》裡有一句台詞,‘這個隊伍是我當家,但是皇軍要當我的家’,你當主持的事得問在底下坐著的台長同不同意。”

  至於春晚的節目內容現在有沒有一些新想法了,馮小剛導演隻透露一條:“我們努力多挖掘一些新人。”但是他仍不忘揶揄老畢兩句:“像老畢這樣的舊人,就先待定吧!”記者 張漪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