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非常幸運"比"富春山"更爛 網友憤怒控訴章子怡

2013年09月18日08:53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淚流滿面地報告:還有比“富春山”更爛的電影

  《非常幸運》上映首日,有網友評價:這是本人有生以來看過的最爛廣告片

  章子怡擔任主演及制片人的愛情喜劇電影《非常幸運》已於昨日正式在全國上映。繼此前在各大城市試映反響一般后,首映日的口碑也相當普通,網絡上觀眾吐槽聲一片。不過,作為三年前《非常完美》的姊妹篇,《非常幸運》在影院排片上依然佔據優勢,據電影票房吧統計的全國排映情況,《非常幸運》來勢洶洶,首日上映即登頂全國排映冠軍。

  劇情不浪漫不驚險,“夾生飯”難吃

  《非常幸運》其實體現了非常多元的元素,糅合偶像、浪漫、艷遇、喜劇、動作、驚險等玩了一把類型混搭。不過,這麼多的設置卻沒討到好,有觀眾就以“可惜最終隻燒出了一鍋夾生飯”來形容影片的賣相,“既不浪漫也不喜劇更不驚險,整片幾乎凡善可陳。劇本基礎差,劇情推進漫不經心,想象力不夠,表演用力過猛,但還是祝它在市場上非常幸運。”

  在影片頗為著重的特工元素上,有媒體還將其與此前被批“爛片之王”的《富春山居圖》做了比較,發現兩者在天馬行空上不分伯仲。“片中與愛情戲份並重的是特工諜戰戲,王力宏是跟劉德華一樣的角色設定,而在諜戰戲份的處理上,兩片的天馬行空也不相伯仲,院線一位人士認為,就特工片來說,《非常幸運》跟《富春山居圖》有得一拼,注定是部吐槽多多的影片。”

  《非常完美》的小清新氣質,在這一續作中也是“氣數耗盡”,“情節撐不起好萊塢的大結構,故事都是硬梗,美國導演顯然對中國幽默理解不夠到位,而前作的小清新在這一集幾乎蕩然無存了。”

  對於影片的質素,不少觀眾的批評也直指章子怡,“制作水准一般哦,聲畫不一致已經令人很意外,更恐怖的是片中所有造型的‘城鎮氣質’,那些揮之不去的黑絲……”而片中令人眼花繚亂的植入廣告,也是眾多觀眾吐槽的重點,網友“李小呆”說:“鄭重聲明:這是本人有生以來看過的最爛的廣告片,一顆星留給現場狂熱的粉絲。”

  王力宏遭“意淫”,粉絲各種“哀嚎”

  帥氣男主角王力宏本來是為影片加分的,又是打戲耍帥,又是秀英文,還兼彈琴打鼓,賣力演出,表現力大增。但他飾演的嚴大衛一開始就遭到了女主角蘇菲的“意淫”,而蘇菲又是那麼“腦殘”、那麼喜歡拗造型的花痴女,這令王力宏的粉絲大為傷心,在評論裡大喊:放開那男的……

  章子怡飾演的蘇菲,片中有多個造型非常百變,但大多數造型都被詬病,比如賣萌扮俏的護士裝舞娘、俗氣逼人的富婆以及影片開場亮瞎了觀眾眼睛的“小哪吒”裝扮,均令人啼笑皆非,而用來凸顯清純憨傻的齊劉海更被批為“丑得突破極限”,連普通觀眾都要感慨“女神就是這樣被糟蹋的”。

  但就是這樣一個花痴女,最后竟然獲得帥氣國際特工的再次眷顧,結局中兩人並肩漫步的一幕幾乎令王力宏的粉絲瘋掉,各種“哀嚎”充斥貼吧:“章子怡干嘛要拖力宏下水啊,竟然還有吻戲,心碎了一地”、“這部片子就是章子怡個人對王力宏的完美意淫啊”。可見,章子怡希望通過傻傻的蘇菲傳達的“勵志”,並沒有真的很正能量。

  網友憤怒控訴章子怡:你裝嫩失敗了

  影片上映后,被批得最多的是女主角章子怡,連自稱是她的“腦殘粉”的觀眾,都弱弱表示看不下去。網友“宮也”言語間盡是焦慮,“作為子怡的腦殘粉,現場差點睡著,隻好靠玩手機打發時間,這種事真的沒關系麼?現在就讓我說兩句好話行不?劇本其實還挺扎實的,就連王力宏剛出場時與BOSS的一句對話都能既點明王力宏的為人,又為他和反派的關系做了鋪墊。其實作為中國小妞電影的創始人,子怡你會不會覺得咱這次有點過了……”另外,也有不少喜歡章子怡的觀眾對她這次的表現提出質疑,“《一代宗師》中的你不是很好嗎?這次的表現實在差好多,有點裝嫩失敗。或者說,這並不是一個適合你的角色。”

  章子怡日前在廣州宣傳影片時,稱演喜劇一直希望通過自己的作品能讓觀眾感受到一絲快樂,“生活當中已經遇到太多煩惱和不快樂,希望大家忘掉困擾和不悅,開開心心地享受觀影的過程。”章子怡還說,以前演了太多正的角色,這次希望離觀眾近一點,“離得很近的時候,可以看到觀眾的笑容。”但有觀眾卻認為章子怡並不適合演喜劇,“女神演喜劇,總給人一種心比天高命如紙薄的趕腳,真是叫人越看越悲涼。喜劇其實是一門很嚴肅的學問,敬業一點都別當笑話來鬧好嗎?”

  ●相關

  “怡迷”備好“小號”抵御差評

  《非常幸運》上映后,“怡迷”也開始忙起來,不少貼吧都喊起了“怡迷團結,幸運大賣”的口號,有的還開帖搞起了“口碑保護”。網友“狸御殿”早在15日就在貼吧呼吁“怡迷”提防知名電影網站的口碑,准備好“小號”落力打高分,以此抵御“差評”。

  “狸御殿”在貼吧提出了“防御”攻略,請大家這幾天准備好小號,等電影上映后跟著做,其提供的保護口碑步驟包括:1.幾個聲望比較高的怡迷多寫幾篇長評然后把鏈接發到吧裡和博裡,大家集體去頂到首頁,主要就是在長評底下留言並點“有用”。2.多用小號打五星和短評好評。3.把短評多翻幾頁,每一條好評和四星以上的都點“有用”,把好的短評也都頂上去。最后,“狸御殿”還提醒“怡迷”,“微博QQ豆瓣號都能打分的,這樣下來可以打好多次。”

  (徐紹娜)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