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因公務員兒子常陪酒 女子微博求助浙江組織部長受關注

林野

2013年09月18日09:4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子因公務員兒子常陪酒求助浙江組織部長

  新京報訊 (記者林野)14日晚,浙江一母親在微博上發文稱,在國稅局工作的兒子不能喝酒,卻常常陪領導喝酒,並求助浙江省委組織部部長蔡奇“我該怎麼做”。15日晚,蔡奇轉發該微博問其子工作單位,稱“今后可以不用喝酒了”。

  昨天,該微博被網友截圖轉發后引起廣泛關注,此后,當事母親刪除微博,並稱自己“考慮事情簡單”。

  蔡奇:“你兒子在哪個單位?”

  微博注冊地址為浙江的網友樓曉芳9月14日22時8分發微博說:“蔡師教我,我該怎麼做?兒子今天又喝醉了,別人送回家的。到家也不說話問他流眼淚了,然后一個人把自己鎖進房間。喊他他只是說讓我靜一靜……現在他不會喝酒,但總是什麼局的局長一起喝讓他喝醉。兒子27歲在國稅管理科管了一大片廠家。”樓曉芳將此微博轉給了浙江省委組織部部長蔡奇。

  昨天下午,樓曉芳表示,轉給蔡奇看,是因為他是父母官,並稱我們這裡紅事黑事都要喝酒,望能解決此事。樓曉芳稱當初是自己讓兒子去考公務員,他自己不願意,“都是我的錯”。

  微博發出后,隻引起了少數幾個網友關注,9月15日21時52分,蔡奇轉發了該微博,附文說:“告訴我你兒子在國稅哪個單位?今后可以不用喝酒了。”

  經過蔡奇轉發,該微博迅速被大量轉發,有網友表示:“一旦組織部長查了,兒子是不用喝酒了,但可能飯碗也不保了。”不少網友表示了同樣擔心。

  發帖母親稱“考慮事情簡單”

  事情在網上發酵后,當事母親樓曉芳刪除了微博,並且沒有更新,同時將網名更改。記者隨后多次私信,希望進一步採訪,但都沒有得到回復。

  隨后記者聯系上了蔡奇,他回復說此事現在“沒有消息”。之后蔡奇的秘書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微博上的行為是蔡部長的個人行為,是和網友的一種互動。

  昨天15時許,樓曉芳再次更新微博,稱“考慮事情簡單”,但隨后便刪除了該條微博。

  17時許,蔡奇更新微博,稱“陪酒一事引起輿論關注,這反映出對吃喝不正之風的厭惡”。並答復媒體稱,聯系過對方,但沒回復。“要看到這不是個例,須從反對‘四風’來對待。”

分享到:
(責編:燕帥、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