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張曼玉金馬獎50大壽"穿越" 侯孝賢執導形象廣告

2013年10月14日07:2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是台灣電影金馬獎五十年大壽,近日,“金馬50大使”張曼玉拍攝的形象廣告曝光。

這支廣告由金馬主席侯孝賢導演執導,長度約30秒。張曼玉從遠處款款走來,她的身后隱約可見金馬獎經典老照片。近景處張曼玉用手指劃出金色曲線,露出動人笑容。最后一句“金馬50,生日快樂”令人感慨。侯孝賢表示,這則廣告片是想要表達時空隧道的理念,背景使用歷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及得獎影片等珍貴影像,是希望制造出時間感與空間感,“50年是一個時間,我想她應該是走在時光內,時光我們可以用金色線條”。

張曼玉曾5次奪得金馬獎,其中4次是捧走影后獎杯,可謂金馬獎的最佳代言人。她得知自己將成為“金馬50大使”時受寵若驚,答應導演“一定來”。

多年未拍電影的張曼玉在鏡頭前依然優雅從容,她說:“第一次跟侯導合作有點興奮,雖然現在停(拍電影)了幾年,可是一回去很自然,很熟悉拍攝現場的感覺。”本屆金馬獎將於11月23日在台北舉行。(記者呂莉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