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記者專欄——福建廣播影視集團綜合頻道黃劍>>專欄稿件

夏游記(一)楊碩誠的武俠夢【4】

黃劍

2013年12月24日16:2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武漢天河機場。感謝老天,楊兄的飛機准點,這年頭真不容易。九點鐘,留著一縷山羊胡子干脆利落打扮的黑衣人碩誠兄出現了,楊是我新近認識的朋友,一個在廈門生活的台灣人,舉止談吐沉穩平和,我們一見如故。四年前,為了學習武當太極,碩誠兄專程從台灣趕到了武當山,拜在武當太極大師鐘雲龍道長門下。

“每個中國人心中都有一個武俠夢,我也不例外。”因為自小身體不好,所以楊碩誠對金庸的武俠世界更加痴迷。“不過真正帶領我走入江湖的,卻是因為學禪。”

碩誠兄年紀長我幾歲,但是我們都是跟著金庸、南懷瑾、蔡志忠一起長大的,所以聊起話來特別親近。“我在26歲時遇見祖光禪師(俗名李元鬆),跟隨他學禪,很大程度上扭轉了我那軟弱的性格,讓我將俠義帶入生活之中。”2003年祖光禪師往生,對楊碩誠的影響很大,那時候正好他也處在事業、生活甚至身體的低谷,於是06年決定放棄所有俗務,過上半隱居生活。期間由禪門同修引介,認識太極老師胡炳權,跟著胡老師學習鄭子太極拳(楊氏太極拳一支,鄭曼青師爺所創)。

“胡老師原為針灸名師,還是董氏奇穴的傳人。胡老師個性沉默少言,教拳都是以身示范,我從胡老師學習一段時間后,就發現太極拳的無限妙用,除了舒經活血、行氣明神之外,也是一種動中禪定非常好的鍛煉形式。”迷上太極的楊碩誠很快在他的天性上表現出來,開始積極的向許多佛教界友人推薦學習太極,自己也投入更多時間練習。

聽說胡老師還是董氏傳人,我腳下的油門都踩得有勁了,“正好李辛兄約了我十月份走台灣,尋訪JT叔叔、羅醫生......”

“沒問題,我做你們的台灣中醫導游!”

分享到:
(責編:王立娟(實習生)、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