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私人訂制》熱辣拜年 范偉宋丹丹首次同台

2013年12月30日09:27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手機看新聞
《私人訂制》熱辣拜年 范偉宋丹丹首次同台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由馮小剛執導,葛優、白百何、李小璐、鄭愷領銜主演,范偉、宋丹丹、李誠儒、王寶強等眾多喜劇大咖強勢加盟的馬年賀歲檔唯一一部喜劇《私人訂制》已熱映十天。12月29日,《私人訂制》導演馮小剛誠邀媒體朋友年末相聚,與片中三位分段主演范偉、宋丹丹、李誠儒“掏掏心窩子,說說實在話”。

“迷你春晚”

范偉宋丹丹李誠儒:“對不起我們來晚了”

作為《私人訂制》的分段主演,三位“江湖前輩”以毋庸置疑的演技和實力為《私人訂制》增光添彩,影片上映后三位所塑造的人物形象也備受網友們青睞與熱議,此次《私人訂制》拜年會也是片中三位喜劇大咖范偉、宋丹丹、李誠儒首次同台亮相。有網友評價道:“范偉老師真是一登場就能讓全場大笑,李誠儒老師那股貧勁兒完全不減在《大腕》裡的風採,而宋丹丹老師,我隻想說,您成功地讓全國觀眾流淚了。”對於此次《私人訂制》誠意拜年的陣容,不少媒體都感嘆:“簡直是個迷你小春晚。”

“人性本善”

范偉“希望能被看懂” 馮小剛“自討苦我樂意”

首個登場的范偉在《私人訂制》中飾演了一個想做一回清官的司機師傅,對於擅長刻畫“小人物”形象的范偉來說,這個角色是“馮導為他量身訂制的”。當主持人調侃道,有網友評價在《私人訂制》裡范偉搶了葛大爺的“馮女郎”時,范偉風趣地回應“這也是我的軟肋”。

范偉的這段“性本善”是網友們公認最具“諷刺性”的段落,認為這段故事裡王朔與馮小剛的“‘刻薄勁兒’最足,看得很過癮”,更有觀眾夸贊道:“馮小剛還是那個馮小剛,別人不敢說的他站出來說了,別人不敢碰的他伸手去碰了。”對此,馮導回應:“其實自己拍電影一路以來,每部片子都在嘗試去觸碰並去深入探討一個沒人敢、也沒人願意討論的話題,都在不停地‘自討苦吃’,拓寬新領域,但我覺得很爽。”范偉回應:“當時在看劇本的時候就看中了這段戲,而且這段戲的背后所諷刺的真的很多,我希望觀眾們能看得出來。”

“一腔俗血”

李誠儒調侃“最俗導演” 馮小剛“對觀眾永真誠”

李誠儒所主演的片段“一腔俗血”,描述了一個“俗到根兒”的導演一心要“棄俗入雅”的荒誕故事。當主持人替觀眾們問道李誠儒塑造這一角色是以誰為原型時,李誠儒“毫不猶豫”地直指馮導,馮小剛也馬上“入戲”表示:“我最煩的就是‘假高雅’。”

觀眾們在看完李誠儒主演的“一腔俗血”后,都猜測到這又是馮小剛導演在“拿自己開涮”。有敏感的觀眾表示,觀看這段戲時體會到了一種“憤怒感”,於是猜測導演是不是因為《一九四二》贏得口碑但票房不理想的結果讓他覺得“困惑與委屈”,索性“放低自己一俗到底”。對此,馮小剛表示:“《一九四二》是我的一個夙願,而《私人訂制》是給觀眾們看得樂呵的。對百姓觀眾,我絕對不會憤怒,人家花了錢買了票看了電影,無論說好說壞,都是走了心的,都是不帶人身攻擊的。我的憤怒,隻會留給那些居心叵測心懷惡意的人。”

“有錢無價”

宋丹丹:“保護馮導的率真” 馮小剛:“宋丹丹溫柔正能量”

壓軸亮相拜年會的是《私人訂制》中“有錢”的主演宋丹丹,這一段故事講述了一個平凡質朴的女清潔工想做一回有錢人。這段故事被網友評價道是“最溫馨最動人的片段”,最后宋丹丹走進胡同裡的背影讓很多人都唏噓落淚。宋丹丹感慨道:“能跟小剛合作是我20年的夙願。他是個有溫度的人,他的作品也帶著他的溫度。”

宋丹丹上場后吐露真言:“馮小剛是個特別容易感動、激動,而且有態度的人。他的率真其實需要大家來保護。隨著年紀的增長,每個人都越來越不率真,都漸漸沒有了態度,人家馮小剛已經是奔六張的人了,現在依然敢表態發聲。若有一天他沒態度了,不表態了,那就是‘時代的悲哀’。就讓他保持孩子一樣的率真吧。”

對於宋丹丹的評價,馮小剛感激地表示:“這是我今年得到的最高評價了,宋丹丹就是有這種溫柔的正能量。”馮小剛坦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外人覺得我很有攻擊性,其實‘我本善良’,而宋丹丹的這段故事,就是我內心最柔軟那部分的表現。”

“再見2013”

工作一年辛苦了,大伙兒健健康康的

年根已至,轉眼間2013年隻剩下兩天,很多看完《私人訂制》的觀眾都自發地模仿起《甲方乙方》中葛優的最后一句台詞,紛紛感嘆道“2013年過去了,我們懷念它”,一時間#2013年過去了#成為了微博的熱門話題。

活動的最后,馮小剛導演與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先生,攜三位主演一同告別2013,迎接2014。王中磊現場向馮導告白:“我跟小剛認識這麼多年了,我很了解他一直是個善良、感性的人。”馮導也回應道,自己的“不省心”讓“小磊辛苦了”。對於2013年,范偉、宋丹丹、李誠儒三位都表示“很辛苦,一定要全國觀眾們注意身體”,馮小剛也在現場吐苦水:“今年,又是《私人訂制》又是春晚,我幾乎要把一輩子的會都開完了。現在就盼著大年初一快點過去,我就能‘刑滿釋放’,撒丫子去玩兒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