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鬆水均益郎永淳 父親節盤點名嘴爸爸教子之道

2016年06月19日06:4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郎永淳全家福(資料圖)

郎永淳為愛子點贊

2014年,在央視新聞的一段採訪視頻中,當時還是《新聞聯播》主播的郎永淳著重描述了自己為離家在外留學的愛子“點贊”的故事,言辭之間父愛盡顯。郎永淳表示,2014年最想為自己的家人點贊。他提到了自己的愛人生病后,與孩子赴美養病並陪讀的經歷。他說:“妻子陪伴孩子共同成長,自己的身體也逐漸在恢復當中,我要為她們點贊,為她們加油!”

郎永淳回憶,自己去美國陪孩子拜訪了十所院校進行面試,在面試的過程中,校方對學生家庭的考核也很重要。他說:“在很多次面試過程中,我都明確表示要為自己的家人點贊。面試結束后,我也當面跟孩子說,你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美國,經歷了一年半左右的時間,逐漸地成長起來,各方面都超乎我的想象。在我15歲時絕對達不到你現在的成績,我為你感到驕傲。”

郎永淳曾表示,如果時光回到十年前,想多些時間陪兒子。他回憶說:“那時候他上幼兒園中班,我可以每天送兒子上下學,和他一起成長。十年了,他已進入青春期,我已經被他‘拉黑’,逼得我隔空喊話‘麥田裡的守望者,你爹喊你回話。’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很慚愧,沒有太多的時間陪孩子,給兒子的壓力很多。在教育孩子上,我的妻子吳萍承擔了更多的責任。如何做到家庭和工作的平衡和從容,對我是很大的挑戰。我希望在我妻子和兒子眼裡樹立一個從容的形象。”

上一頁
(責編:宋心蕊、燕帥)

推薦閱讀

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
  回首過去的95年,我們的黨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我們的黨風雨無阻、成就輝煌。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風華正茂,筆耕不輟,砥礪前行。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年征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詳細】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   回首過去的95年,我們的黨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我們的黨風雨無阻、成就輝煌。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風華正茂,筆耕不輟,砥礪前行。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年征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