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鬆水均益郎永淳 父親節盤點名嘴爸爸教子之道

2016年06月19日06:4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白岩鬆愛子白清揚長相神似父親(資料圖)

人民網6月19日電 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是父親節,許多知名主持人在生活中也早已為人父,他們與孩子的相處方式以及教子之道常常也成為普通人參考的范本。如今名嘴的子女們也多學業有成,孩子們的成功背后離不開父愛如山的諄諄教誨。(文字綜合重慶晚報、中國青年報、華龍網等)

白岩鬆與愛子平等相處

白岩鬆曾透露,他的兒子並不喜歡他當主持人:“我覺得他對我的最高評價是老爸挺逗的,因為我能跟他平等相處,互相開玩笑,我不會去擺出一副父親的面孔,除了偶爾的情況下你要訓他一頓的時候。”對於兒子的未來,他表示不會去設計,“我很怕給孩子寫好了一個劇本,然后讓孩子扮演這個男主人公,然后你做導演。我不會。”

2013年,白岩鬆的兒子參加中考,很快,白岩鬆就知道自己兒子的成績,“是個高分”。他鬆了一口氣,不僅因為兒子“考得好”,更在於“沒考得太好”。中考前,他和孩子開過一個玩笑,“你要是考上了北京最好的高中,我跟你急,你要是考了第一,就跟你斷絕父子關系。”孩子中考完的這個假期,白岩鬆希望他多跑出去玩,讓自己放鬆放鬆,並開玩笑似地告訴他,“你要是在這個假期學習,我打斷你的腿”,突然有一天,孩子跑過來說,“老爸,我特想學習”。“你每天翻譯一篇歌詞不就行了?”白岩鬆說。

“你以為天天讓孩子學習有用嗎,但是反過來,你不讓他學習,他再主動要求去學,就是出於一種習慣和樂趣,這樣不更好嗎?”白岩鬆說。

(責編:宋心蕊、燕帥)

推薦閱讀

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
  回首過去的95年,我們的黨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我們的黨風雨無阻、成就輝煌。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風華正茂,筆耕不輟,砥礪前行。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年征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詳細】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   回首過去的95年,我們的黨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我們的黨風雨無阻、成就輝煌。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風華正茂,筆耕不輟,砥礪前行。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年征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