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海霞:播音是最愛 工作已成為生命一部分

2018年07月16日08:0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央視著名新聞主播海霞以端庄大氣的播報風格深受觀眾喜愛,她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曾任中央電視台一套《早間新聞》《晚間新聞》《現在播報》主播。2007年12月起主持《新聞聯播》。日前,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刊發文章,講述了海霞與播音事業的情緣。

從小喜歡播音

“海霞”不是她的藝名,她解釋:我姓海,叫海霞。出生在鄭州的一個回族家庭,從小就多才多藝。高二,她剛好趕上三屆普通話教學成績觀摩大賽並且獲得了“三連冠”。1989年考上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

她的成長與中國電視新聞的改革相伴,《晚間新聞》改版,《早間新聞》改版,香港回歸,澳門回歸,建國50周年閱兵式, 她都參與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