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炒星打擊收視造假整治虛假廣告 盤點2018傳媒新規

2019年01月18日10:5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電影

《國產電影復映暫行規定》

發布機關:國家電影局

發布時間:2018年11月8日

施行時間:2018年12月1日

主要內容:復映影片是指取得《電影公映許可証》或公映許可,距首次公映結束超過兩年再次進行發行放映的國產電影。復映影片必須進行內容重審和重新發放公映許可証。控制放映范圍,全部放映范圍不超過2500個影廳,每家影院放映單部復映影片的影廳不超過1個。

《關於加快電影院建設 促進電影市場繁榮發展的意見》

發布機關:國家電影局

發布時間:2018年12月13日

主要內容:到2020年全國加入城市電影院線的電影院銀幕總數達到8萬塊以上。大中城市電影院建設提質升級,先進放映技術和設施廣泛應用。縣級城市影院數量穩步增長。

院線制改革不斷深化,涌現出一批實力較強、經營規范、資產聯結為主的大型骨干電影院線,特色院線形成差異化優勢的發展目標,通過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對安裝巨幕系統、激光放映機、中西部地區新建影院、新建或擴建城鎮影院給予資金支持。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