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茶坊

《你好生活》尼格買提帶你感知身邊的美好

2020年02月25日15:10 |
小字號

來源: 央視網 

本周,由央視網、中視電傳聯合承制,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新青年分享節目《你好生活》即將播出第八集,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將與飛行嘉賓胡冰卿、蔡赟一起擁抱自己、擁抱自然、擁抱生活,用日常的小美好提醒大家學會珍惜,為在武漢的家人朋友以及奮戰在“戰疫”一線的“逆行者”們加油鼓氣!

美好其實近在眼前 特殊時期教會我們的是珍惜

近日,全國各地都在積極落實居家隔離政策。在廣大國人不出門、不扎堆的決心下,疫情的控制已逐漸明朗化。此刻宅在家的你,是否懷念可以隨意出門的日子?有沒有一丁點后悔,因為低頭看手機,忙著接電話而錯過了相遇,忽略的交流?公園的草木、繁華的商場、自由信步的雙腳、與朋友相聚的時光,這些曾經唾手可得的日常,如今都顯得格外珍貴。就像每朵烏雲都有金邊,在這樣一段特殊的假期裡,其實也讓很多人明白了美好生活近在咫尺,更加珍惜身邊的所有。

就像尼格買提說的,有些美好就在我們身邊,容易被我們忽略,有時候隻要開車半個小時,就能暫時逃離自己的那種生活節奏。本期“大自然組合”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胡冰卿、蔡赟便要探索那些曾被我們忽略的“美好生活”,呼吁大家在疫情回歸平靜之后,留心生活的細節,珍愛自然的賜予。現場,嘉賓們前往大山插花、畫畫、制拓印﹔在菜園裡採摘新鮮的蔬菜,並以施肥的方式回饋菜農﹔親手砍伐竹子做竹筒飯,刨泥做叫花雞﹔和好友在餐桌前聊天碰杯……把這些原始而簡單的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到底在平凡的生活面前,嘉賓們碰撞出了哪些歡樂的火花?又是什麼場景引得尼格買提感嘆“如果生活一直這樣繼續下去該多好”?

萬物之間皆有聯系 眾人在自然中學會“清零”

這段特殊的時期除了教會我們珍惜,也讓更多人意識到敬畏自然,保護生態平衡的重要性。可能自然不需要人類,但我們離不開大地。人世間最寶貴的,莫過於萬物之間的聯系。北宋思想家張載有雲“民吾同胞,物吾與也”,可見中國自古便講究天人合一以及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之道。而本期,“大自然組合”更是在自然間,悟出了要在合適時機將人生“清零”,並改變自我的道理。

在人們適當的砍伐計劃下,近年來世界竹林面積越砍越興盛。和竹子一樣,我們的人生也需要定期“清零”,唯有丟棄生活的“包袱”,輕裝上陣才能重新走向正軌。節目中,尼格買提訴說其突破自我,擔任《你好生活》制作人的“驚心”一幕﹔曾斬獲奧運會羽毛球男雙金牌的蔡赟,則分享了他退役后做公眾號,推廣羽毛球運動的轉型之路﹔孫藝洲不僅借助自然作品“改變”暢談如何應對人生瓶頸期,還表示曾因何炅的一句話,撕下自己沉悶的“面具”。何炅到底說了什麼令孫藝洲受益匪淺?答案盡在央視網每周二17:18全終端上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每周三晚9:30播出的《你好生活》,敬請期待。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