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用情感凝聚力量 央視綜藝頻道《天使禮贊》打造“十二時辰”抗疫史詩

2020年05月12日09:49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己亥之末,庚子之初,注定是一次不同尋常的時間更迭。當疫情來臨,受難同胞以性命相托,數以千萬計的醫護工作者們身披天使戰袍,用堅守和奉獻筑起白衣長城。5·12國際護士節到來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守正創新打造《天使禮贊》5•12慰問醫護工作者特別節目。節目以抗疫“十二時辰”為主線,以不同關鍵詞展開主題篇章,向無數勇往直前的白衣戰士致敬,為新時代的醫護工作者禮贊。

將“十二時辰”裝訂成冊 凝練磅礡篇章抗疫史詩

翩翩白衣,孜孜戰疫,臨危受命,保國安民。在這場關乎人民生命的戰“疫”中,無數醫護工作者舍棄了自己的二十四小時,守護了人民群眾的“十二時辰”,點燃了生命之燈。本次特別節目,將帶領觀眾走進“抗疫相冊”,以十二時辰為線索,遴選十二幀直擊人心的瞬間,通過情景報告、跨屏互動、時空對話、文藝表演等多種藝術手法,多角度、全景式展現白衣天使戰“疫”華章。

這不是一台常規的文藝晚會,而是一部凝練為十二個瞬間的抗疫史詩。無論是84歲高齡仍奮戰防疫一線的鐘南山院士,還是身患漸凍症卻沒有休息過一天的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無論是帶隊出征親手為隊員們在防護服上寫下名字的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院長喬杰,還是臉龐留下深深勒痕卻擋不住甜美笑容的年輕護士胡佩﹔無論是疫情面前“赴湯蹈火”的夫妻組合李文放張英,還是明知前路艱險卻舍生忘死的插管“敢死隊”……他們的故事將被一個個真情灼熱的句子娓娓道來。

鐘南山張藝謀接力祝福 跨屏互動傳遞天使禮贊

有看點有溫度,有震撼亦有感動。在今晚節目中,呼吸病學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將通過雲互動,為大眾最關心的復工復產防護問題答“疫”解惑,並與團隊合唱歌曲《堅信愛會贏》,獻給所有白衣執甲的醫務工作者。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成員也參與了現場連線環節,親切交流之余還獻上了“雲合唱”歌曲《真心英雄》,用經典旋律與朗朗上口的歌詞振奮人心。著名導演張藝謀也將通過節目鏡頭講述他心中對抗疫醫護人員最誠摯的情感,向所有人傳遞愛與希望。

用歌聲療愈,以旋律共情,《天使禮贊》用溫暖而堅定的聲音歌頌醫者仁心。歌唱家殷秀梅、閻維文將深情獻唱抗疫歌曲《白衣長城》,表達對醫護人員用生命守護生命,用熱血鑄就長城的贊頌。任魯豫、尼格買提、李思思、張蕾、朱迅、楊帆、宮岩、董藝等來自總台文藝節目中心大家庭的17位主持人代表集體出鏡,唱響《堅信愛會贏》,為抗擊疫情的醫護英雄獻上最熱情的禮贊。

眾多演藝界人士齊聚 故事化講述回溯戰“疫”歷程

從子時的星夜馳援,到此刻的堅守依舊,全國數以千萬計的白衣天使,展開了一場氣壯山河的生命大救援。“我相信當多年后回憶起這一次的出征時,我們會自豪地說,我們曾經戰斗過!同志們,准備好了嗎?全體出發!”由王學圻演繹的情景報告《子時•出征》,將時針撥回到聞令出征那一刻,拉開抗疫史詩的序幕……倪大紅、宋春麗、劉佩琦、史可、侯勇、林永健、李光潔、楊志剛、高露、張晞臨、顏丹晨等眾多演藝界人士將傾情加盟,通過情景報告、詩歌朗誦、歌舞劇等多種文藝形式,再現十二個感人場景,講述定格照片背后的故事,見証醫護工作者不忘初心的使命與擔當。

“謝謝”這兩個字,無疑是2020年最具份量的一句話。本次特別節目獨特設置禮贊賀卡《我想對你說謝謝》環節,通過新媒體互動的方式對白衣戰士們道出一聲致意——謝謝所有撫慰人心的銘記時刻,謝謝所有拼盡全力的生命力量!

願山河無恙,我們共克時艱。願四海一家,我們共赴繁華。今晚19:30分,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推出的《天使禮贊》5•12慰問醫護工作者特別節目將在CCTV3播出,致敬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