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央視少兒頻道《七巧板》欄目特別節目《100個好玩的親子游戲》播出

2020年07月13日09:21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央視少兒頻道《七巧板》欄目特別節目《100個好玩的親子游戲》7月11日即將播出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少兒頻道《七巧板》欄目專門為0一6歲寶寶精心設計,於2020年7月11日推出18期特別節目——《100個好玩的親子游戲》。播出時間為每周六早上7:00-8:00,為觀眾呈現繽紛多彩的親子游戲。據悉,本次特別節目由100組0-6歲寶寶家庭原創,100位家長獨立拍攝制作完成,游戲親民而接地氣,並邀請育兒專家點評指導。節目將為各月齡的寶寶家庭提供親子游戲的啟發,向中國家庭輸送在寓教於樂中“科學育兒”的正確觀念和建議。

  近年來,親子游戲成為早期教育的最新發展趨勢。親子游戲以幼兒與家長互動游戲為核心內容,尤其是在0-6歲學齡前階段,可以全方位開發孩子的運動、語言、認知、情感、創造、社會交往等多種能力。育兒專家建議,家長在與孩子游戲的過程中,應該提供各種各樣不同的游戲。通過不同的游戲的交替進行,使孩子不會感到枯燥,才能更好地激發孩子的游戲興趣。然而,很多家長在開展家庭親子游戲的時候,都會遇到同樣的難題:游戲類型單調重復,內容大同小異。這將導致親子游戲激發孩子的興趣,游戲設計亦難以達到兼具科學性和教育性的目的。

  按月齡段劃分的小游戲,為親子家庭提供更精准的參考建議

  不同月齡的寶寶,由於智能、體能發展特點不同,家長需要為孩子挑選適合的游戲,才能讓孩子的智力、體能得到科學的鍛煉,獲得良好的發展。《七巧板》欄目特別節目《100個好玩的親子游戲》共18期節目,按照寶寶的月齡段劃分,呈現7-66月齡寶寶的親子游戲。不同月齡段孩子的家長,都可以在節目中精准找到符合幼兒月齡特點的親子游戲。

  專家科學、全面的育兒指導,讓親子游戲有趣又安全

  本次《七巧板》欄目,邀請了育兒專家來到節目中,分析寶寶身體、心理的發育特點,對《100個好玩的親子游戲》的設計進行點評,指導家長如何調動寶寶游戲的積極性,在游戲中如何讓寶寶積極模仿、思考、參與,從而發展其智能、體能。專家還將談到不同月齡段寶寶在運動、語言、認知、情感、社會交往等多方面的發展特點,給予家長全方位的科學育兒指導,讓親子游戲有趣又安全。

  融媒體傳播,與用戶開展深度互動

  融媒體時代,《七巧板》迎來了新的發展。《七巧板》品牌已經開通了央視頻號,並在央視少兒客戶端、微信公眾號開設專區,家長在小屏端就能看到《100個好玩的親子游戲》以及專家的育兒指導。《七巧板》將在新媒體端開展“健康寶寶大比拼”游戲線上征集活動!屆時,家長朋友可以通過手機上傳自己家寶寶玩游戲的視頻,參與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登上《七巧板》特別節目。

  與此同時,《七巧板》欄目還推出了親子歌曲《你好,寶貝》,邀請全國各地的家長和孩子一起共同演唱這首溫馨、幸福的歌曲。在音樂與游戲中,家長陪伴孩子走過美好的童年。

  《100個好玩的親子游戲》18期節目播出之后,將以6期特別節目——“好玩的親子游戲終級大PK”收官,從專業角度推出更多有趣有益、更具指導性的游戲樣式,並邀請新媒體端參與線上、線下互動的優秀家庭蒞臨現場。與此同時,《七巧板》將在央視頻開啟“育兒堂”直播活動,搜集熱門育兒話題,邀請相關領域權威專家雲端互動、答疑解惑,將《七巧板》打造成中國早期教育的首選平台。

  0—6歲是孩子發展的關鍵期,收看好玩的親子游戲,了解更多的育兒知識。央視少兒頻道《七巧板》欄目特別節目《100個好玩的親子游戲》於2020年7月11日起,每周六早上7:00-8:00在CCTV-14播出。歡迎收看!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