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开讲口述历史人气火爆 笑称害怕被同学扔鞋【5】--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崔永元开讲口述历史人气火爆 笑称害怕被同学扔鞋【5】

荀超

2012年11月13日07: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崔永元(资料图)
崔永元(资料图)

  作为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不止一次表示自己想回母校讲“口述历史”。昨晚6点30分,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开设的《口述历史研究》公选课,正式开课。由于崔永元人气过于高涨,上课地点也多次调整先是普通教室,后调整到能够容纳400人的报告厅,开讲前15分钟,再次调整到有上下两层座位的1500人报告厅。

  面对近2000名学生讲课,崔永元现场表示:“当时学校通知我说课程是40个人左右,结果我是心惊肉跳。因为演讲民间叫做忽悠,但是讲课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所以要在家里仔细地备课。后来说是改在400人报告厅,连台上都有人,我就更害怕了。因为现在同学们都有个习惯扔鞋。”

  据了解,《口述历史研究》共8周24课时。其中,第1周(12日)由崔永元主讲,主要是口述历史概论及课程介绍。而其余课程,则由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口述历史团队担任。现场一位老师透露,为了给学生讲课,崔永元光是备课就读了30本专著。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