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缺席广东政协闭幕会议 六天会期仅现身半天--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星驰缺席广东政协闭幕会议 六天会期仅现身半天

2013年01月29日14:5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周星驰昨日与罗志祥一起宣传新片

  跟踪追记

  广东省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昨天上午闭幕。继缺席开幕大会后,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周星驰又缺席闭幕大会。在6天的会期中,他仅参会半天时间,即25日上午列席开幕大会。

  据悉,当日周星驰正在台北推介新片《西游·降魔篇》。之前他的秘书透露,早在本月初,周星驰的工作行程已全部敲定,17日才接到担任政协委员的正式通知,“接到通知的那一天,我们都乱了,不知道该怎么调时间。 ”

  [答疑]

  Q:明星委员,怎样产生的?

  根据规定,政协委员的产生一般需要经过以下几个步骤:委员首先要得到民主党派、团体、各族各界或单位逐级向统战部门推荐,再经过协商和评定,最终获得通过并向外公布。想当政协委员,首先要是各族各界的代表人物,在社会上需要享有较高声誉,在这一点上,不少明星都符合条件。

  广东省政协曾对周星驰担任政协委员一事作出解释,认为像他这样的港澳知名人士担任政协委员,一则其本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二则他作为专业人士在本领域有代表性,三则也有助于推动内地和港澳地区的合作共赢。

  Q:明星开会,能不能请假?

  不仅是周星驰,请假政协会议的明星委员并不在少数。郭德纲、刘烨就分别因为忙于春晚和新戏而交了请假条,他们所在的大会秘书处也都表示了理解和同意。

  到底明星委员能不能请假?各地说法不同,早在2006年,广东省政协就曾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活动的规定》,其中指出未经请假无故缺席的委员超过2次便要撤销资格。而巴塞罗那奥运会跳水冠军孙淑伟、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胡佳等都曾因违反条例请辞了委员职务。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