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春晚"追幸福"不讽刺 观众评价:让人很失望--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郭德纲春晚"追幸福"不讽刺 观众评价:让人很失望

杜恩湖

2013年01月30日08: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28日,央视蛇年春晚举行了第一次带妆带观众的大彩排。郭德纲和于谦合说的相声《追着幸福跑》亮相。

  《追着幸福跑》说的是郭德纲到处找工作,经历的各种艰辛。有个包袱是,央视记者问郭德纲,你幸福吗?郭德纲答,“我姓郭。”

  而批评质疑郭德纲春晚相声的人认为:郭德纲的《追着幸福跑》包袱,抖得不够响,大部分的哏都是在说到某个成语或者英文缩写时,郭德纲故意说错一个字,再进行解释,如于谦说到GDP时,郭德纲给改成了GDG,翻译过来就是“郭德纲”,诸如此类笑点,他甚至还提到了此前周立波讽刺自己档次低时用的比喻“咖啡大蒜”。

  在现场观看的观众姚女士说:“郭德纲首次在央视春晚舞台上,本来应该说一个讽刺当今社会不良现象的相声,因为讽刺是相声的主要艺术功能。而郭德纲的相声失去了讽刺的主要功能,让人看了很失望。记得1988年春晚,我们观看牛群、李立山合说的相声《巧立名目》,还有牛群的《冒号》,一夜而红,这两个相声,当时就是讽刺大吃大喝、讲话啰嗦,展示相声的讽刺功能,至今都是春晚的经典。”

  之前,郭德纲在休息室接受央视记者采访,郭德纲说,自己看了20年的春晚,一直在为这一次做准备,在春晚上说相声,既要符合春晚气氛,还不能失自己的风格,“好演员就要适应不同的场合,用什么样的技巧心里是有数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