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取代葛优成新"贺岁帝" 三部电影票房逼近20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黄渤取代葛优成新"贺岁帝" 三部电影票房逼近20亿

2013年02月22日08: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葛优:把我都取代了,厉害!  (设计台词)

  黄渤:我当贺岁帝了吗?(设计台词)

  贺岁片《泰囧》有他,《西游降魔篇》有他,《101次求婚》还有他。目前,他参演的三部电影票房逼近20亿——

  “黄渤是喜剧的王中王,是他把我的演艺生命给终结了。”周星驰在宣传《西游》的时候如是说。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可却也足以肯定了黄渤的实力。

  今年春节,黄渤主演的三部喜剧片大红大紫,《泰囧》以12亿之巨创下国产片票房纪录;《西游》不到10天吸金6亿元;《101次求婚》上映6天票房逾1.2亿元,黄渤两个月内奉献的三部作品累计票房已经踏入20亿元门槛,而后劲十足的《西游》还将助他走得更远。自葛优之后,黄渤已经成为中国影坛新崛起的“贺岁帝”。

  奖励自己去度假

  日前,华西都市报记者拨打黄渤本人手机,可其电话一直处于不在服务区状态,后来登录对方微博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哥们去太平洋的帕劳共和国潇洒去了!随后,黄渤工作室的宣传总监薛仲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渤是春节期间出的国,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去的,放松放松,毕竟前段时间他的工作太紧张了。”薛仲垚称,目前黄渤还不知道自己已被网友称作“贺岁帝”,即使知道,他也会一笑了之。

  薛小姐还透露,今年接下来黄渤还有部名为《厨子戏子痞子》的新片将在愚人节上映,该片由管虎执导,黄渤和刘烨、张涵予两个实力派演对手戏,讲述三个小人物的黑色幽默。此外,黄渤今年主演的大型电视连续剧《青岛往事》也将登陆荧屏,该剧讲述第一代青岛移民的创业路。

  业内笑看“贺岁帝”

  2010年葛优同时撑起三部贺岁片,累计票房超过12亿元,被影迷尊称为当年的“贺岁帝”,如今黄渤大有取而代之的意思。薛仲垚认为,对黄渤而言,这次贺岁档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其实好几部戏拍的时间先后顺序都不一样,只不过片方刚好把档期安排在了春节,这并不是一个演员能决定的。”

  昨日,著名影评人木卫二在和华西都市报记者聊起他眼中的黄渤时笑着说:“贺岁帝”这个称呼虽然霸气,但放在黄渤身上或许欠妥,这几部电影他并不是绝对第一主角,也有很多优秀演员和他搭戏。 (记者杨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