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元宵晚会"摊上事了" 刘谦不参加多家卫视停办--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蛇年元宵晚会"摊上事了" 刘谦不参加多家卫视停办

2013年02月22日08:48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刘谦

  1.刘谦宣布退出

  一句“找力宏”,在三位明星及百万粉丝间引发轩然大波。自蛇年除夕以来,刘谦、李云迪、王力宏三人犹如上演连续剧,天天爆出猛料。昨日凌晨,王力宏与李云迪忽然在微博上互相取消关注,一对好友疑似关系终结。昨夜9时许,刘谦突然宣布退出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

  昨日凌晨4点,在“找力宏”事件中一直默不作声,从未主动参与、过问这一事件的主角王力宏突然现身,取消了对李云迪的关注。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王力宏竟然关注了刘谦。有网友据此猜测,“这种事儿还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做,难道是刚刚大吵了一架?”

  昨日下午,刘谦经纪人何晃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没想到啊没想到,局面怎么会弄成了这样。我想不通,不明白。”谈到与李云迪未来是否会继续合作展现魔术与音乐共融的创意时,何晃杰坦言,应当会减少吧。

  记者问刘谦央视元宵晚会的节目准备情况时,何晃杰说:“这事弄成这样子,刘谦的心情肯定受到了干扰。”元宵晚会上,刘谦将不再亲自上阵表演揭秘《魔琴》中他与李云迪如何互换的部分,“刘谦会直接讲出来,放弃表演了”。

  昨夜9时许,截至记者发稿时,刘谦经纪人突然发微博称:刘谦宣布退出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 (记者 职茵)

  2.多家卫视停办

  相比跨年时荧屏晚会混战一片,新春时13家卫视晚会轮番轰炸,元宵节电视晚会市场遭遇萧条——记者昨日采访多家卫视获悉,除了央视与湖南卫视还在紧锣密鼓筹办,诸多卫视已无意关注元宵节晚会,其中包括去年曾举办元宵晚会的江苏、浙江、天津、辽宁等6大卫视。

  从昨日各家卫视的反馈来看,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安徽卫视等娱乐大台都已明确不办“宵晚”,去年举办元宵晚会的天津卫视、北京卫视等卫视台也均表示今年不再举办。天津卫视总编室冯女士表示,由于正月十五适逢星期日,因此该台会安排常规性周末综艺节目《非你莫属》,而江苏卫视、浙江卫视等电视台也安排的是《我爱记歌词》《非诚勿扰》等周末常规节目。

  眼下,全国卫视频道中只剩湖南卫视一家正在积极筹备《元宵喜乐会》,欲在元宵节当晚与央视“分庭抗礼。记者昨日从湖南卫视总编室获悉,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由《快乐大本营》核心团队制作,最大亮点就是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加盟主持。此外,林志炫和尚雯婕、容祖儿、张杰也已敲定加盟献唱。有新意的是,湖南卫视在晚会中融入了“影视”环节,观众将在这台晚会上看到大热韩剧《想你》中的韩国明星尹恩惠和朴有天,以及因今年《一百零一次求婚》《泰囧》《西游降魔篇》大火的黄渤。

  元宵晚会一向被视为春晚的余温战场,为何今年如此惨淡?记者昨日获悉,成本变高,加上时间紧张或是最大主因。辽宁卫视工作人员曾先生就直言,不举办元宵晚会主因是晚会性价比不高。“它与春晚时间离得很近,两场晚会间隔太短,卫视无法准备充分,很难做到让观众持续关注。”

  东方卫视宣传组工作人员表示,如今晚会市场比拼激烈,因此开销逐年增加,“比如我们卫视,在一个多月时间相继举办了跨年晚会和春晚,每台花费都超过了一千万元。在这种情况下,再办元宵晚会并不能保证节目质量,团队成员精力也难顾及,加上两台晚会已经实现了收视率目标,元宵晚会相比跨年和春晚关注度本身就不高,所以最终决定不再举办。” 江苏卫视、天津卫视表达了同样观点。

  这种情况下,湖南卫视为何仍敢单兵上阵?湖南卫视元宵晚会导演组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卫视是将《元宵喜乐会》作为春节档的“压轴节目”推出的,“坚守元宵晚会主要是出于品牌的考虑,已经这么多年了,算是与观众每年定时的‘约会’”。 (记者 孙欢)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