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央求”无果 政协委员莫言始终无言--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记者“央求”无果 政协委员莫言始终无言

2013年03月04日07: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围堵莫言的记者里三层、外三层。

  莫言和姜昆(前)在大会开幕前交流。

  莫言在场外始终一言不发,一路由专人护送。

  □场景一

  莫言,始终无言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会议开幕。下午2点25分,委员莫言走下车后,立即被记者发现,并被围堵在了停车场外的人行横道上。

  记者们里三层外三层,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包围圈,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手机纷纷堆到了莫言的面前。“莫老师,今年您关注什么话题?”“莫老师,您是否有新作品?”“莫老师,此次带来什么提案”……记者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但是莫言始终金口未开,他微微低着头、抿着嘴,快步向前行进。

  当“包围圈”移动到大会堂广场时,只听人群中几声叫喊,堵在莫言左前方的记者倒了一片,但是莫言仍然没说任何话,继续向前走。他身边的两名工作人员不停地大喊“大家不要拥挤,注意安全,注意安全”。由于记者太多,很快又发生了两次“倒塌”事件,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包围圈”的行进速度。

  “莫老师,简单说两句吧”“莫老师,您就讲两句话吧”,记者们继续“央求”,但是莫言始终一言未发,径直走上台阶步入会场,整个行程1分56秒。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