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赞扬“带走瓶装水”提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会上矿泉水拧开喝几口就扔代表建议杜绝此风

网友赞扬“带走瓶装水”提议

刘雪玉

2013年03月04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电力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褚艳芳提出,会上给大家提供的矿泉水喝不完,她提倡代表委员争做“快乐带水族”。此节水提议引发网友热议,大家称赞该提议环保节约,又杜绝浪费,值得提倡。

  褚艳芳表示,给与会者提供的矿泉水,大多喝不完。制作矿泉水需要电费、人工费、运输费、包装费等,如果大家把矿泉水节省下来,就相当于节省了上述的费用。因此,她号召两会的代表委员要争做“快乐带水族”。

  全国人大代表毛日峰也表示,会议上搬来数十箱矿泉水,有人拧开后喝几口就不要了,大大小小会议提供的饮用水,被众多与会者无意识地浪费,实在令人心痛。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所长王浩院表示,截至目前,全国600多座城市中已有400多座存在供水不足问题,以水资源紧张、水污染严重等为特征的水危机已成为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

  全国政协委员胡国珍说,“如果你是参会者,请会后带走自己未喝完的瓶装水;如果你是会议主办方、餐厅服务员,也请提醒客人带走他们的剩水。举手之劳,做个‘快乐带水族’,既节省再次买水的费用,又节约宝贵资源,何乐而不为?”

  针对代表、委员们的倡议,不少网友表示,带走瓶装水的提议,既节约环保,又从根本上杜绝浪费水资源的行为,不光代表、委员们要做“快乐带水族”,普通市民也要做“快乐带水族”,一定喝完手中的瓶装水。(记者刘雪玉)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