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摊上囧事了!索赔金额有传高达1亿元【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泰囧》摊上囧事了!索赔金额有传高达1亿元【2】

2013年03月04日15:0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人再囧途之泰囧》》海报

  原告开炮

  《泰囧》涉嫌侵权“囧途”

  《泰囧》自去年12月12日上映后,最终拿下12.6亿元票房,并刷新了华语片票房纪录。关于片名和主演,很多观众都会联想到2010年由徐峥与王宝强主演了一部小成本电影《人在囧途》,该片在当时收获了约5千万元的票房和不错的口碑。

  前日,《人在囧途》片方武汉花旗影视制作公司却在北京某律师行举行新闻发布会,状告《人再囧途之泰囧》的出品方北京光线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影艺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与著作权侵权”。

  原告方代理律师表示,被告将影片定名为《泰囧》,并在宣传片中不断将《人在囧途》中的徐峥和王宝强的镜头与《泰囧》中两人的镜头切换、比较,故意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暗示、明示两部片子是有关系的,《泰囧》是《人在囧途》升级版、第二部、续集等,使观众误认为是《人在囧途》原出品人、原班人马打造的续集,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代理律师还认为:“经过比对,无论从电影名称、构思、情节、故事、主题还是台词等N处,两部电影实质相同或相似,被告的剽窃行为构成侵权。”

  目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至于原告方要求的赔偿金额,其代理律师并没有在发布会上做出说明,坊间有消息称赔偿金额高达1亿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