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摊上囧事了!索赔金额有传高达1亿元【4】--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泰囧》摊上囧事了!索赔金额有传高达1亿元【4】

2013年03月04日15:0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律师说法】

  版权持有者有权提诉讼

  就本案涉及的侵犯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一事,羊城晚报记者向相关法律界人士进行了咨询。有律师解释说:“本案应该首先厘清谁是《人在囧途》这一电影的版权持有者。如果的确按武汉花旗影视公司所说,他们是版权的持有者,那么一旦他们认为《泰囧》侵犯了自己的著作权,就完全有理由在法律规定的诉讼时效(两年)内提出诉讼。”

  至于原告方声称《泰囧》还涉嫌不正当竞争,误导观众一事,该律师称:“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 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那么这就需要原、被告双方来举例主张自己的立场,最终由法院来裁定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如果构成,被告方理应赔偿相关损失。”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